免排隊+現金免經手 商家導入取票機、叫號機、售票機保持社交距離

商業,自動化流程     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疫情影響商業活動,世界各國街上人潮銳減,街邊店生意更是首當其衝。人人都希望疫情盡快過去,恢復昔日榮景。(圖/翻攝自網路圖庫)

記者廖明慧/綜合報導

疫情影響下,全球經濟彷彿按下了暫停鍵,人潮錢潮消失於大街上,即便是沒有禁足令的台灣,也因為擔心群聚的感染風險,會盡量不去人多的地方。街邊店無論是小吃、餐廳、髮廊,人潮都都比過年前少了很多。很現實的,營收危機下雇主不得不修整組織架構,減少人力成本。

不只員工「被休假」沒收入感到心慌慌,雇主也是一個頭兩個大,名店不再排隊、永康商圈湧現關店潮,即使是營業中的店家也是憂心忡忡,「擔心沒有顧客上門、擔心付不出水電租金,擔心撐過三五個月疫情期間,卻等不到民眾的消費意願」,因為這波疫情傷了大部分民眾的口袋,在收入減少的情況下,消費意願自然下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商家導入取票機、叫號機、售票機,免排隊維持社交距離

面對「現金荒」「原料荒」「需求荒」等多重壓力,店家為了戰勝這場長期抗戰,必須降低營運成本。有鑑於此,各行各業皆不同程度的導入流程自動化概念,以資訊設備取代人力,一方面減少人事費用,一方面疫情期間減少人與人的接觸,例如取票機、叫號機、自動售票機等設備,以往多用在連鎖餐飲、公家機關、診所醫院,現在越來越多個人商家導入,希望活絡經濟的同時避免人潮「聚集」與「排隊」,且一人一張號碼牌,拋棄型不回收,減少接觸傳染的機率。

「自動化」「AI」「遠距」不只是疫情下的變通方式,長期來說更是企業優化成本結構的一環,尤其是人力資源的規劃上有立竿見影的成效,且未來若遇類似風險,企業已具備防範於未然的免疫力,當大浪襲來可穩穩站上浪頭,而非被淹沒吞噬。

商業,自動化流程     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● 餐盤回收機器人,服務於新東陽國道休息站與桃園機場。(圖/翻攝自Youtube

商業,自動化流程     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● IKEA的霜淇淋一直是超值商品,夏天更是人手一支,為了減少排隊與等待,率先導入霜淇淋DIY販賣機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商業,自動化流程     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● 自動售票機讓服務員不必經手現金,不僅可以防偽鈔,更可維持手部清潔,讓防疫工作更到位。(圖左:捷運站。右圖:百元剪髮,翻攝自TK票王

商業,自動化流程     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● 為維持社交距離,減少排隊聚集,並降低人與人接觸的機會,點餐機、取票機、叫號機都是店家好幫手。(圖左:麥當勞。右圖:街邊小吃店,翻攝自TK票王

取票機,叫號機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● 街邊店也裝上取票機+叫號機,分散點餐和取餐人潮。(翻攝自TK票王,12MINI)

取票機,叫號機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● 區公所新增「多櫃檯叫號系統」讓洽公民眾免排隊。(翻攝自TK票王

危機就是轉機!小成本流程大進化,疫情下業績逆勢翻轉

危機就是轉機,這場疫情雖按下了經濟活動的暫停鍵,但同時也提供了時間與空間,讓人們重新審視工作、家庭與人生。過去總是為生活繁忙庸碌,個人沒機會發展夢想、實現自我;企業沒時間重整組織、改善流程,不妨趁地球休養生息之時好好調養體質,讓疫情後身體更健康、企業更穩健。「疫情會結束,但人類發展不會」。當疫情結束時,就是新一波競爭的開始,趁此時調養體質,提升未來競爭力,絕對是CP值最高的策略。

學會成本怎麼算 開什麼店都賺!「三大成本」須低於營收70% ►►►

創業要趁早!「3技能+5準則」看懂老闆們怎麼賺大錢►►►

店面多少錢值得租?高手分析:精算3成本答案秒出►►►

#創業#自動化設備#排隊#社交距離#TK票王#取票機#叫號機#售票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