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曝陳時中私下講義氣「兩件事不該扛」 謝震武:威信很重要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光芹6日在臉書PO文質疑電鍋乾蒸口罩的方式,掀起各界熱議。她7日在政論節目上強調,提出這個疑問並不是要逆時中,而是政府努力防疫這麼久,正是要驗收成果的時候,不該由官員搬出電鍋示範乾蒸口罩,兩者之間是相違背的,另外一個陳時中不該跳下去的坑,則是張上淳事件。

黃光芹7日在政論節目「新聞面對面」中提到,電鍋乾蒸法如果是在一開始每周只能領2片的時候說,那很適合,全民共體時艱,但是現在口罩國家隊要往單日生產2000萬片進軍,正是驗收成果的時候,政府努力那麼久,卻讓官員在這時候搬出電鍋乾蒸口罩,「這是相違背的」,畢竟台灣靠的是口罩國家隊、工具機,而不是電鍋,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是分配不均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黃光芹認為陳時中有兩件事情不該跳進去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,下同)

「我沒有所謂的逆時中,他是我們防疫的土地公,大家希望保護他。」黃光芹認為,政府有沒有限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必須戴口罩,尤其是捷運,中間的需求量是有差別的,所以14天9片有沒有差那一片,結果很明顯,假如當初比照兒童口罩給滿10片,大家也不會繼續抨擊口罩外交。

主持人謝震武聽到這邊,忍不住出聲附和,「陳時中變全民資產,威信很重要」,例如之前觀光局的叔姪說,到現在還問不出來到底是誰把稿子拿給陳時中,況且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記者會上說那些官員不用戴口罩,是因為非公開場合、特定人,「大家同意嗎?我問到現在沒有人同意這個說法。不管哪一個政黨,陳時中該講,因為他是防疫總指揮,他該講就講。」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張上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黃光芹認為,兒子在防疫期間出國惹出爭議,並不影響張上淳的專業能力。

黃光芹接著說,如今也打算豁開來講,大家要保護陳時中是因為安心,不希望他被換掉或是被取代,可是陳部長有個個性,從學生時代就是這樣,「他很為朋友,常常說『走,我們去吃牛肉麵,我請』,因為大家都是中南部上來的窮學生,他很講義氣,十幾年不見的朋友如果嫁女兒或診所開幕,他就會去,某種程度是會多為朋友、他人著想。」

「但有兩個地方他不應該跳下去。」黃光芹表示,除了電鍋乾蒸法,陳時中也不該捲入張上淳事件,甚至連張本人也不該跳進去,「你說老子歸老子,兒子歸兒子,那你為什麼要下去?幫你兒子說沒有違規,那其他的醫護怎麼想」,而且現在台灣的社會氛圍變成一講話就動輒得咎,還會挨罵不道德、匪類,這是不好的,畢竟政府不可能做到完美無缺,甚至會有些落後,這時候就需要各界探討、給建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