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政府為何不直接發現金? 蘇貞昌:有人會存起來效益不大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,會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院會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,許多店家不堪負荷面臨倒閉,而政府推出紓困2.0,其中發放振興券被質疑為何不直接發現金?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表示,過去發現金效益不大,如果發現金有些人存起來也無法刺激消費。

蘇貞昌表示,過去發現金的效果並不好,政府並沒有採取這種最方便的方式,發現金就了事,而是認真針對每個行業規劃,才能雨露均霑、立竿見影。

蘇貞昌說,要用最有效方法,錢花下去又能吸引消費,把產業振興起來一起走出困境,這陣子政府更忙,但是可以更有效,發現金固然有人會消費,但也有人會存起來,這樣效果不大,這次更辛苦,但用適時有效方法刺激消費,和產業一起走出困境。

想看更多紓困2.0....

► 紓困2.0特別預算拍板通過!蘇貞昌:一兆救台灣
► 
最高奮鬥目標!蘇貞昌16字「紓困口訣」:就業不能失、企業不能倒…
► 
紓困2.0「加大、加快、加碼」 經部推2大方面穩產業、挺就業

相關新聞...

► 2100億特別預算比例曝光 前兩名是經濟部37%、勞動部24%
► 
懶人包/三張圖秒懂紓困2.0財源分配 1兆5百億算給你看 
► 
「藝文紓困2.0」加碼30多億!52.2億「四大強化方案」搶先看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