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站務員高燒遭誤診流感...6天後採檢反轉「呈陽性」 站方嚇瘋急消毒!

▲▼ 日本電車,口罩,通勤族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一名負責窗口業務的站務員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阪急電鐵3日公布,有一名20多歲的站務員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也已經要求該站務員的親密接觸者在家隔離。據悉,該站務員的感染途徑不明,身邊也沒有從國外歸國的人,詳細感染來源仍待查明。

根據《每日新聞》報導,這名20多歲的阪急電鐵站務員在京都線東向日站負責售票窗口業務,3月27日出現發燒症狀,28日前往醫院就診,被醫師診斷為流感,隨後便請假在家休息。然而該名站務員同月31日卻突然發覺嗅覺出現異常,因此在4月1日接受檢測,採檢結果2日出爐呈陽性。

阪急電鐵接獲通知後,已針對該站務員的執勤空間進行全面消毒作業。除了東向日站外,該名站務員也曾經在京都市的京都河原町站與上桂站執行勤務,不過根據阪急電鐵調查,與乘客有親密接觸的可能性不高。

另一方面,日本近日確診數持續攀升,其中有許多更是無法追蹤感染來源,讓醫療專家深感憂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