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系統快爆炸!日「輕症+無症狀者」只能回家隔離...瀕緊急狀態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為保障重症者的醫療資源,日本有意要求輕症者與無症狀者在家隔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近日疫情持續蔓延,光是東京都2日就出現98人確診,再次突破單日新高。而面對突然暴增的患者數,日本醫療系統也逐漸不堪負荷,因此日本政府有意讓無症狀或是輕症的患者在自家或是旅館內隔離,將醫療資源讓給重症患者。不過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卻傳出好幾例院內群聚感染,導致部分醫護人員被迫在家隔離14天,嚴重影響到收治病人,更有醫院因此暫停接收新病人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厚生勞働相加藤勝信3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,未來在疫情嚴重的地區,會請無症狀或是輕症的患者返家或是到旅館休養隔離。根據日本目前的作法,只要確診新冠肺炎,無論症狀輕重,原則上都會安排病患住院,但有鑑於目前日本確診人數持續暴增,為保障未來重症者有病床可使用,同時防止醫療系統崩潰,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。

日本政府1日舉辦智囊團會議,專家在會議上表示,東京、神奈川、愛知、大阪以及兵庫等5個地區目前醫療資源瀕臨緊繃,為了防止醫療體系崩壞,必須要求輕症者或無症狀者留在家中,如果家中有老人,則可安排至旅館療養。

根據厚生勞働省透露,目前確診患者無論症狀輕重皆會被安排入院隔離,等到症狀改善後的48小時,會重新進行採檢,12小時後再次進行採檢,如果兩次的採檢結果皆為陰性,便可以出院。

東京都截至2日前,感染者已逾700人,其中有18人為重症,其餘大多數為輕症或無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