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叔魅力全開!馬英九30年前「西裝打領帶」與郝柏村同框 網驚呆:真的帥

▲▼馬英九曝光早期與郝柏村共事的照片。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)

▲馬英九曝光早期與郝柏村共事的照片。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,下同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病逝,享嵩壽101歲。曾在擔任研考會主委、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時期追隨郝柏村的前總統馬英九1日PO出3張照片,只見他站在郝柏村身後,出席大大小小場合,卻也讓部分網友歪樓,稱讚馬英九當時英氣逼人。

馬英九1日在臉書上表示,郝柏村歷經抗日、剿共、八二三砲戰,追隨先總統蔣公光復、保衛、建設臺灣,讓中華民國在風雨飄搖的歲月中站穩腳步。對方曾擔任參謀總長、一級上將與國防部長,對國軍現代化、軍購規劃、發展國防科技、國造經國號戰機等施政,都有重要貢獻。

▲▼馬英九曝光早期與郝柏村共事的照片。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)

馬英九說,郝柏村出將入相,於擔任行政院長期間,推出六年國建計畫,整頓治安、建設五輕、規劃六輕、啟動核四,修正刑法第100條,對開放探親後兩岸關係的規劃,也極為投入;他並大力支持建立全民健保制度,為1995年實施健保,奠定堅強基礎。

馬英九提到,二二八事件是臺灣的傷痛,郝院長很早就有全面平反二二八的想法,他在立法院答詢時曾表示,二二八事件的發生,當時的政府難辭其咎,是最早對二二八表示歉意的行政院長,充分展現其是非分明、勇於擔當的性格。隔年,行政院即提出「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」,並於繼任閣揆的連戰院長任內通過。

馬英九回憶道,他在擔任研考會主委、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時曾追隨郝柏村,對其剛正、明快、積極的施政風格非常敬佩。「郝柏村不僅是個好長官,也願意提攜後進,曾有意拔擢我擔任財政部長,但我衡量自身專業後,婉謝了對方的好意。」

▲▼馬英九曝光早期與郝柏村共事的照片。(圖/翻攝馬英九臉書)

馬英九指出,郝柏村退休後勤於讀書、著述與出版,每日必寫三千字。對方閱讀蔣公日記,寫下總結分析大陸變色原因,還原歷史現場,是珍貴的抗日與剿共史料,備受各界推崇;還曾多次指出,八年抗戰為國民黨領導,「是蔣委員長一人領導,沒有第二個人」,中共所呈現的抗戰史並不正確。

最後,馬英九強調,「郝院長戎馬一生,為國奉獻,始終是中華民國堅定的支持者。他見證共產、民主陣營對的峙見,見證臺灣的民主歷程,其一生精采的經歷,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,歷史必有公正評價。」

針對馬英九回憶郝柏村的貼文,網友們表示,「是一個非常慈祥的郝伯伯,難忘他講話的聲音,真正愛國的人」、「感謝郝伯伯為中華民國的付出!歷史自會公斷」、「郝伯伯真的是硬漢,令人尊敬」、「郝院長一路好走」、「緬懷先賢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歪樓,稱讚馬英九這3張年輕時的照片,「馬總統真的很帥」、「馬總統年輕的時候真的很帥 到現在都沒什麼變」、「馬總統也很上鏡」、「馬總統真是英氣逼人啊」、「那時的馬總統好年輕,帥氣逼人」、「馬總統帥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郝柏村去世享壽101歲 郝龍斌:待疫情趨緩後擇日舉辦告別式
► 郝柏村歷經兩岸砲火 台灣第一人橫跨黨政軍
► 
郝龍斌哽咽談郝柏村:爸爸沒有遺憾 「他覺得這一生活得非常精彩」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郝柏村臨終前交待郝龍斌:不要弔唁、不發訃文、不要公開儀式
► 蔡英文哀悼:郝柏村823砲戰守護國土有功 盼家屬節哀
► 
馬英九憶追隨郝柏村的日子:「他猶若一部捍衛中華民國的史詩」

►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▼馬英九近照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-馬英九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,馬英九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-馬英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