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州3天內確診人數倍增「衝破2.5萬例」 州長憂心:成長曲線還在上升

▲▼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在曼哈頓一處會議中心痛批聯邦政府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在曼哈頓一處會議中心痛批聯邦政府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紐約州過去一周已成為美國疫災震央,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24日表示,確診病例快速暴增,過去3天倍增,累計已有2.5萬病例、210死,佔了全國染疫人口的一半。感染人數的成長曲線不僅沒有趨緩,古莫表示,它實際上還在增加中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古莫在曼哈頓的賈維茨會議中心(Javits Center)發表談話,他刻意選在這個地點,正是因為醫療用品正在陸續存放進該建築內,聯邦政府打算在此建立臨時醫院。

「感染人數的成長速率在過去3天內已經翻倍」,古莫指出成長曲線仍在增加,「它正在往上衝,那是殘酷的現實狀況。」大量的物資在他身後堆疊成一道牆,但他控訴聯邦政府的援助來得太慢,而且根本不敷需求。

▲▼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在曼哈頓一處會議中心痛批聯邦政府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疫情接近災難,古莫和紐約市長過去數天不斷求援。(圖/路透)

古莫表示自己向川普政府要了3萬台呼吸器,希望在數天內送達,最後只來了區區400台,「是你選擇讓剩下的2.6萬人病死」。

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當天稍後表示,會再增加2,000台呼吸器,25日再追加2,000台;總統川普則責怪古莫只會抱怨,他明明2015年就有機會用很便宜的價格,買下一批很不錯的呼吸器,總共1.6萬台,卻白白錯失這個機會。然而,川普在疫情爆發後也不斷被人痛批,上任沒多久就把白宮一群專家組成的防疫對策小組突襲裁撤,才會導致現在國家最高行政機關一團亂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指出,該市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4,776人、累計131死,皇后區4,364佔最多,接著市布魯克林4,237例,曼哈頓2,887例,布朗克斯2,328例,史坦頓島935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