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:美國恐成新的全球疫情中心 新增確診數快速上升

▲WHO,世界衛生組織,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表示,美國有可能成為新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全球大爆發,美國近日疫情越來越嚴重,截至24日晚間已有46438人確診、586人死亡,成為全球疫情第3嚴重的國家,僅次於中國大陸與義大利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24日表示,美國最近幾天的新增病例「加速極快」,極有可能變成新的疫情中心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瑪格麗特.哈里斯(Margaret Harris)表示,過去24小時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,大約有85 %來自歐洲與美洲地區,其中又有40 %來自美國,「我們注意到美國的病例數正在極快上升,所以它(美國)有可能成為新的疫情中心(震中,epicenter)」

哈里斯指稱,美國已經出現大規模的疫情,而且疫情強度正在快速增強,全球的疫情規模也在急速擴大,未來感染人數與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大幅度增加。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,截至24日晚間10時,美國累積確診達到46450例、累積死亡達到593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