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上演衛生紙爭奪戰 匈牙利街頭出現排隊買槍亂象

▲義大利,米蘭,火車站,封鎖,封城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歐洲疫情最嚴峻的義大利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封城禁令,居民出入城市都要提供解釋理由的文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各國因為疫情開始囤民生必需品,但匈牙利公民卻開始排隊買槍枝,因為擔心如果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,造成各種物資短缺的情況,會有人使用非法的手段用以掠奪,所以必須要擁槍自保。捷克武器製造商協會表示,近期槍枝銷售額增長兩位數,體現出槍枝的需求的確正在增加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現年33歲的彼得(Peter Rostas)表示,自己曾在布達佩斯(Budapest)排隊購買不需要許可證的武器,這是一種預防措施,但不希望有機會可以使用到購買的槍,「如果未來人們為了搶奪衛生紙而爭吵,一旦商店缺貨,就會有搶劫的現象發生,但警方不可能可以應對每一個小偷。」

雖然東歐和整個歐洲大陸對槍枝都有一定程度的控管,以捷克和匈牙利為例,這2個國家都擁有約一千萬的人口數,擁有槍枝許可執證的公民也約為30萬人,但實際層面來看,部分輕武器不一定需要許可就可以擁有,才會湧現這次的購槍潮。

▲▼匈牙利,新冠肺炎,購槍潮。(圖/路透)

▲匈牙利爆發購槍潮。(圖/路透)

在布達佩斯擁有3家武器店的加博爾·瓦斯(Gabor Vass)表示,最近的銷量是平常的3到5倍,如果橡膠子彈武器的庫存足夠,銷量甚至可以達到15倍,雖然空氣手槍、橡膠子彈這類型的輕武器殺傷力無法和真正的槍枝比擬,但如果使用方法錯誤,還是會造成很大的危險性。

對於這個亂象匈牙利政府和警方尚未做出回應,截至22日為止,匈牙利累積有167例確診病例,以及7例死亡病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