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州1.6萬確診淪重災區!川普下令送物資 部署4醫療站4000床位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惡化,累計逾3.5萬人確診,其中467人死亡。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2日宣布,將在災情最嚴重的紐約設立4個醫療站,也在紐約、加州及華盛頓等重災區動員國民衛隊(National Guard),由各州州長決定如何調派,費用由聯邦政府買單。

紐約目前逾1.6萬人確診,死亡人數來到150人,為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20日史上首次被列為「重大災區」。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22日稍早便曾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(FEMA)要求,在曼哈頓的賈維茨會議中心(Javits Center)設立4個緊急醫療站。

川普當天稍晚在白宮新冠肺炎工作小組記者會上宣布,將設立有1000個床位的4個大型醫療站,並在48小時內將N95口罩、醫療口罩、面罩、手術服、工作服和手套等物資送到紐約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此前指出,該市醫院再過10天就會出現基本物資告罄的狀況。川普對此則表示,醫院系統應該準備好,但聯邦政府提供許多援助。

川普也提到,2艘海軍醫療船已經啟動,西岸的「仁慈號」(USNS Mercy)將被派往洛杉磯,東岸的「安慰號」(USNS Comfort)則派往紐約。此外,加州將設立8個有2000張病床的聯邦醫療站,華盛頓則是3個有1000張床位的醫療站。

當被問及是否該在疫情爆發期間釋放非暴力犯,川普則回應,「有人問過我們這個問題,我們會考慮的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