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川普下令啟動國民衛隊 協助紐約、加州、華盛頓州抗疫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召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政府試圖阻止疫情蔓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周日(22日)宣布,將動用紐約州、加州和華盛頓州的國民衛隊,協助抗疫。川普在防疫簡報中強調,這次部署行動和戒嚴不同,3州州長保有國民衛隊的指揮權,而所有抗議行動的開支,將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 (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)支付。

根據「CNBC」報導,川普在防疫簡報上宣布,啟動家州、紐約州和華盛頓州的國民防衛隊,指揮權由州長全權掌握,支出報聯邦政府的公帳,「我們也在處理其他受疫情重創的州」。截至當天上午,至少已有7,3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,已經被分派到全國50個州,以及首都華盛頓特區和自治邦波多黎各(Puerto Rico)。

川普表示,聯邦政府也已經分派數百噸的國庫物資到各地,優先配給給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手套、病床、N95口罩和防護服會在接下來幾天分送完成。

加州、紐約和華盛頓州在過去幾州以來是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。紐約21日率先被聯邦政府列為「重大災區」,州內確診人數超過1.5萬例,過去24小時更暴增4000人;華盛頓州累計近1800例;加州累計約1500例。

出稿0730
更新081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