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旅英媽媽急著返台!但女兒無台灣護照 錄影片求助…網友看傻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,許多國家也開始採取相關禁令。對此,有名嫁到英國的台灣媽媽說明,她才剛生了小女兒,但礙於國籍的問題,沒辦法持英國護照入境台灣,打亂了回台計畫,讓她感到相當著急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旅英媽媽愛麗兒指出,由於她的小女兒剛在英國出生,父母特地從台灣來到英國,幫她坐月子,不過,因為疫情的威脅,她打算帶著2位小孩、父母一同回台,但礙於台灣的防疫禁令,宣布外國人不得入境,讓他們感到不少困擾。

▲▼旅英媽媽愛麗兒相當無奈,因為女兒剛出生,尚未取得台灣護照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▲旅英媽媽愛麗兒的小女兒剛出生,尚未取得台灣護照,因此無法返台。(圖/翻攝《東森新聞》)

愛麗兒提到,因為小女兒剛出生,來不及取得台灣護照,被禁止入台,因此她要幫忙申請台灣護照,「就變成說我一定要在這邊,申請完台灣護照,我才能入境」,目前已在幫小女兒申請護照,流程正在進行當中。

▼旅英媽媽想帶子女、父母回台,但小女兒沒有台灣護照,被禁令擋在國門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,Heathrow Airport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害怕疫情散播,她希望父母能先回台,因為「台灣會比英國更安全一些」,若等到小女兒文件下來,時間會拉得太長,「因為他們(父母)待在這邊,其實待得愈久風險也會愈高。」

此外,她還提到,目前有接獲消息,倫敦「有可能要封城」,且還有媽媽說明,有在路上看到軍隊,「所以好像英國開始有一些行動出來」,讓她感到相當不安。儘管感到相當無奈,她還是只能盡快幫女兒辦好台灣護照,趕快回台。

這則影片出現後,引起外界議論,許多網友看完,感到相當傻眼,在影片下方留言回應,論戰成一團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好市多大媽竄頭問:可幫結衛生紙? 他心軟點頭下秒就後悔:不是我想的那樣

第一線堅守崗位…醫護「雙手發白、佈滿皺褶」 網慟:好心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