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WHO失能加速台美攜手 跳過世衛升級防疫夥伴關係 

▲▼美國敏感軍事單位防堵疫情。(圖/翻攝 武器正能量)

▲美國敏感軍事單位防堵疫情。(圖/翻攝武器正能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外交部與美國AIT發表台美雙方防疫聯合聲明,會攜手進行快篩試劑研發、疫苗研究、生產藥品等。對此,熟悉內情的黨政人士表示,在這次疫情上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失能,造成疫情失控,導致各國私下有抱怨狀況,因此各國間在這段期間都有互相合作的急需出現。

有關外交部與美國AIT發表台美雙方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一事,主要有2個原因,首先是世界衛生組織在防疫期間的失能;另外台灣內部分也有疫情是從美國來的說法在謠傳,包括各國防疫很亂等。

黨政人士透露,目前從國際公衛界,各國的主要單位包括政府在內,對這樣的狀況都非常不滿,在世界衛生組織失能狀態下,各國在這段時間都有互相合作的急需出現。

因此,上禮拜外交部有特別的安排,同時也有單位陸續跟我外交單位接觸,了解疫情防治狀況、交換意見,一起借鏡好的措施,當中幾個主要要件,包括:避免恐慌、處理錯誤訊息,還有整體防疫或需要設備,以及討論如何做居家檢疫、隔離。

至於在台美的合作上,各國的產業結構不同,先進國家製造業沒有像台灣,產業鏈相對完整,台灣方面可以把口罩生產線很快建立起來;而美國的部分就是採取用防護衣來換口罩。

另一方面,黨政人士也表示,美國的生技技術是第一大國,跟他們在疫苗上、製劑等等的合作,這會帶來很大的幫助,而每天有不少國際間的公衛專家會跟副總統陳建仁詢問防疫的意見,也會隨時提供意見給我方的防疫指揮中心,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進行討論。

▼外交部與AIT聯合聲明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▼外交部與AIT聯合聲明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新冠肺炎暴增23例 累積確診達百例
► 
新冠肺炎暴增23例「有2例是本土」 1名小孩被埃及團確診者感染!
► 
台灣確診個案飆破百!「71例境外移入」 陳時中:以後公布航空公司班次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19日限制「非台籍人士」入境 外交部8點Q&A一次看
► 
「暫無總統頒布緊急命令需求」 總統府:目前措施足以因應當前防疫
► 
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及紐西蘭4國 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