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氣呼呼離家…妻急報110「他帶了條繩子」 警在海邊找到人

▲ 負氣持繩索離家意圖尋短的林男,在員警循循善誘、耐心勸說下解開心結,順利阻止悲劇發生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負氣持繩索離家意圖尋短的林男,在員警循循善誘、耐心勸說下解開心結,順利阻止悲劇發生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警分局知本派出所值班警員高信義於日前13時許,接獲民眾丁姓婦人報案稱她的丈夫林男因為工作的關係與同事吵架,一氣之下帶著繩子開車出門不知去向,員警高信義發覺事態緊急,於是偕同所長蕭永茂隨即趕赴現場,了解事發經過後,尋遍整個大知本地區,終於在靠近海邊之偏僻路旁尋獲。在員警勸說後,林男心情終於回復平穩,並願意配合員警返回住處。

丁婦表示,其先生稍早與同事因為工作關係而發生爭執,導致心情十分低落,竟趁家中無人的時候在浴室內利用繩子套住脖子意圖上吊自殺,所幸被她及時發並現當場制止。不料丈夫竟負氣攜帶繩子駕車出門,不知去向。丁婦一時心急如焚不知如何是好,才會撥打電話向員警求助。所幸員警機警,在短時間內便順利找回丈夫,並在員警循循善誘、耐心勸說下,讓林男心結,再次展露笑顏,順利阻止悲劇發生。

台東警分局呼籲民眾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一旦發現周遭親友有疑似自殺的想法或行為時,除可撥打1995生命線協談專線及110報案電話外,亦可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尋求相關協助,透過專業單位的協助,避免憾事發生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保濕發亮的秘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