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唱《義勇軍進行曲》 日本松山芭蕾舞團高喊「武漢加油」

▲松山芭蕾舞團給中國防疫打氣。(影/翻攝自youtube/CHINA LIVE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日本松山芭蕾舞團近日發布一段影片,團員們齊唱中國國歌《義勇軍進行曲》,用中日雙語為抗擊新冠肺炎打氣,並在影片結尾高喊「我愛中國!武漢加油!」該影片一出就在微信上被多次轉發,中國網友都感到相當窩心。

根據《人民中國》雜誌報導,曾陪同舞團巡演的李昀表示,武漢的消息傳到日本後,清水團長就相當著急,還以舞團的名義去中國大使館捐了消毒水和口罩,後來請教合作多年的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,得知「視頻的方式在中國特別流行,才用這個形式在精神上為武漢加油」。

松山芭蕾舞團和中國一直保持友好關係,中國國際友人研究會副會長吳從勇表示,從五十年代舞團就和他們來往,並將中國歌劇《白毛女》帶上舞台,多年來舞團為中日友好和文化交流頗有貢獻,也一直用獨特的方式給中國打氣。

▼松山芭蕾舞團演出《白毛女》時就有演唱《義勇軍進行曲》。(影/翻攝自youtube/CHINA LIV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