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拒美專家赴中協助 《福斯》女主播列舉時間表質疑:病毒其實是武器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專家們尚未對新型冠狀病毒了解透徹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起源為何,各種有無根據的說法廣為流傳;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12日再度表示,尚未獲邀派遣專家到中國協助研究。對此,《福斯新聞台》主播在節目訪談中談道,北京去年12月就已經知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,卻隱瞞不報,是否因生化病毒流出而想自己解決;白宮官員納法若(Peter Navarro)則回應,問題終究要給出個答案,現在最優先的仍是防堵疫情擴散。

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蔓延一個多月,已超過4.5萬例確診,1,100人死亡,為了控制疫情,將近30個城市宣布封城及半封城,包括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重慶4個直轄市。

▲▼武漢肺炎,北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北京、上海日前接連宣布封閉式管理。(上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;下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▲對抗武漢肺炎大陸第一線醫護人員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人民網)

美國政府表示,在疫情爆發之初就已向中國聯繫,希望派遣專家赴中協助研究病毒,北京初步答應後卻再也沒有下文。WHO先遣團隊10日已經抵達北京,俄羅斯專家小組日前也搭乘軍機飛抵中國協助研究,但美國CDC直到12日仍然沒有接獲中方任何通知。

《福斯新聞台》(Fox News)女主播巴蒂羅摩(Maria Bartiromo)10日在節目中,和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法若連線訪談,她針對中國政府在武器級實驗室裡培製出致命病毒的說法,詢問納法若是否有這可能。

▲▼《福斯新聞台》(Fox News)女主播巴蒂羅摩(Maria Bartiromo)。(圖/翻攝自臉書Maria Bartiromo)

▲巴蒂羅摩認為中國隱瞞疫情的動機不單純。(圖/翻攝自臉書Maria Bartiromo)

巴蒂羅摩指出,北京去年12月派團赴美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,其實早就知道國內疫情;然而整團中國官員都在白宮裡握過每個人的手,卻沒有人告知美方這件事,之後在瑞士舉辦的達沃斯論壇(Davos)上,也無人透露疫情。她也點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,認為崔沒有盡到告知義務。

巴蒂羅摩問道,「我們能知道這(病毒)是從研究實驗室內出來的嗎」,而且為什麼中國遲遲不讓CDC一起幫忙,接著她便驟下結論,「因為他們是在武器級實驗室裡製作的,這就是他們在試著發展大規模破壞武器和生化病毒的證據。」

納法若並沒有反駁巴蒂羅摩的推測,他僅說「事件是如何開始的」這個問題,最終必須要有個答案,現階段共同對抗疫情危機才是最優先的。他說,目前尚不能確定武漢肺炎會對美國經濟造成何等影響,必須等上幾個禮拜到一個月的時間,情勢才會明朗得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