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超級傳播者「新加坡開會+法國滑雪」返國才確診…至少傳染11人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英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目前確診人數達8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目前確診武漢肺炎病例共8例,其中第3例的病患是從新加坡開會回來後發病,在返國前又曾去法國滑雪,導致包含會議現場與滑雪場在內,至少有11人遭傳染。外媒紛紛指出,這名病患可能是「超級傳播者」(Super-Spreader),而英國衛生部也宣布,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對英國公眾造成「嚴重且急迫的威脅」。

這名確診病患在今年1月至新加坡參與會議,遭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結果該名病患會議結束後,又至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「萊孔塔米訥─蒙茹瓦」(Contamines-Montjoie)度假,直到1月28日回國後才確診。

導致4名在會議中與該名病患接觸的4名英國人、同住在滑雪小屋的5人都確診,還有另外在英國與西班牙確診的另外2例,疑似遭到該名病患傳染,前後加起來共11人。

外媒紛紛指出,該名病患可能是「超級傳播者」(Super-Spreader),意指感染了異常大量的接觸者,英國卡迪夫大學傳染疾病學者費里曼(Andrew Freedman)說,「該名病患確實將病毒傳染給異常大量的接觸者,因此可被視為『超級傳播者』。」

不過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表示,「認為新加坡會議是一場超級傳播的活動,言之過早也誇大其辭。」將病患描述為「超級傳播者」既不公平也過度誇大。

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(Matt Hancock)10日宣布,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對英國公眾造成「嚴重且急迫的威脅」,進入防疫的緊急狀態,並指出感染的人將被隔離,對公眾健康造成威脅的人也會被強制隔離,「這是防止病毒擴散最有效的手段。」

►英國確診8例!衛生部:武漢肺炎釀「嚴重且急迫」威脅 指定2隔離醫院
►新加坡國際會議集體感染 WHO:視為「超級傳播」太誇大
►英國西班牙各添1例!星國出差男累計影響7人 法國小鎮全村接受篩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