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口罩先查再出門 北市公布健保特約藥局營業、販售時間一覽表

▲藥局因口罩尚未配送到達,採登記預約制,請想購買的民眾可以先留下資料,等到口罩送達即聯絡其前來領購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北市衛生局逐一確認健保特約藥局的營業及販售時間。(示意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,但有不少民眾反映查詢口罩及藥局的系統連線速度慢,甚至有卡住的現象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昨逐一確認北市687家健保特約藥局營業及口罩販售時間,也提供北市健保特約藥局名單網頁,或者民眾可下載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│健康存摺APP」點選「院所查詢」,讓大家先查詢各藥局販售口罩的時間後再出門。

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,有民眾反映現場販售時間訊息不明確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示,將同步透過台北市藥師公會及藥劑生公會轉達請藥局揭露販售時間,同時要求北市衛生局也逐一確認本市687家健保特約藥局營業及口罩販售時間,讓資訊公開透明。

北市衛生局提供的名單中,包含台北市健保特約藥局的營業及口罩販售時間,各家不盡相同,所以民眾出門前最好先電話詢問確認,另外,民眾若想查詢離自己所在地最近的特約藥局位置及販賣時間,也可下載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│健康存摺APP」點選「院所查詢」,直接呈現自己所在地半徑1公里至10公里內的藥局,進行詳細洽詢。

衛生局長黃世傑指出,上路首日收到最多反映「是系統連線較慢」,推估是首日購買人潮及時段的緣故,使系統操作速度不如預期,目前衛生局已經收集一線藥師的意見,將會提供中央參考。

市府也重申,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「看病、陪病、探病的時候要戴,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,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」,落實上述使用口罩的三個時機及原則,讓口罩資源發揮最大效用。

台北市健保特約藥局名單請點此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16人確診!單日飆5例創新高...寶瓶星號7日回台將「登船做發燒篩檢」
武漢肺炎香港轉機也中標「疑在機上感染」陳時中:搭飛機一定要戴口罩
血友病童還是沒在名單!徐正文又整理「405人」…提交海基會、武漢台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痊癒!蘇貞昌讚陳時中領導有方
滅火!國民黨4QA講明白 「七人小組從未干涉包機乘客名單」
口罩實名制購買4重點 陳其邁一張圖讓你一次搞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