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魯大學生「高中日常作息曝」 3點後就是課餘時間:我研究辯論到凌晨1點

▲他用口才征服了耶鲁招生官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Michael Ning」) 

▲麥可寧很有學習的活力,並善用課餘時間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Michael Ning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國亨特高中畢業的華裔美籍青年麥可寧(Michael Ning,音譯),現在已是大一新生;據了解,儘管考試成績不是最頂尖,他靠著「口才與辯才」在高中時期就拿下許多獎項,也獲得耶魯大學的青睞。他說課外活動也很重要,挑有興趣的事精進自己,就算研究到凌晨1點也很開心,而這些都成為他未來人生的資產。

《美國華人圈》報導,家住曼哈頓的麥可寧表示,高中上課時間是從8點開始,不過自己不是個「晨型人」,不會像也些人,早起利用課前時間做事情,反而只是吃早餐,準備上課。

麥可寧指出,課程在上午11點結束後,接下來是各種「俱樂部活動時間」,包括他參加的模擬法庭,以及亞裔文化社活動等。下午3點,課程結束後,「都是我的課餘活動時間」,麥可寧在秋天時會踢足球,進入冬天則是積極準備辯論賽季,時間和活動的分配安排相當緊湊。

語速很快的麥可寧,因為在學校和課餘的活躍表現,讓同學忍不住好奇問他,到底如何應對活動多到爆炸的高中生活。他表示,真正的秘訣就是從這些海量的活動裡,挑出自己真正感到熱情的興趣,就如同參加辯論社,「我為了辯論賽研究到凌晨1點時,我知道自己會發揮得更好,這對我來說很有趣,看著我的努力獲得回報很棒。」

身為一個華裔美籍身分的麥可寧,當被記者問到美國辯論社群中,是否白人仍占多數,或是各種族的人數多寡,他表示,辯論社的確有過類似的討論,但最終仍是取決於家長和教練對孩子的觀感,很多時候甚至是因為家長的刻板印象,而導致孩子沒有機會繼續在辯論社裡成長,「我想我之所以沒有被這樣的刻板印象侷限,是因為我父母真的很支持我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