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果麻疹疫情帶走6千人 WHO:疫苗經費還需要12億元

▲▼剛果,麻疹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剛果麻疹疫情難以得到控制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麻疹疫情在2019年初開始急速升溫,在非洲剛果尤其嚴重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指出,從2019年初到現在剛果已接獲了31萬件的病例通報,其中有六千多人死亡,主要是因為疫苗接種率低落,再加上公共衛生體系薄弱,缺乏乾淨的營養獲取來源也加劇了疫情擴張。

麻疹對於剛果的威脅程度之大,死亡人數是因伊波拉病毒而死的2倍多。根據BBC報導,剛果的麻疹疫情主要在6月爆發,全國26省都有疫情傳出,剛果政府聯合WHO,在9月啟動緊急疫苗接種計劃,有超過1800萬名5歲以下的兒童接種了疫苗,儘管如此,部分地區的疫苗接種率仍相當低。

WHO表示,資金不足是一個大問題,雖然現在已經投入2760萬美元(約台幣8.3億元),但如果要將疫苗施打對象擴大至6至14歲的兒童,則需要再投入4千萬美金(約台幣12億元)。

WHO非洲區域辦事處主任Matshidiso Moeti博士表示,正在盡最大努力使這一流行病得到控制,但基礎設施的不足大大影響進度。

台灣在2019年爆發過一波麻疹疫情,衛生福利部攜手國內航空業者打造防疫網絡。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表示,國際間交流熱絡,傳染病跨境傳播的風險也隨之增加,特別是呼吸道傳染疾病更是容易在國際間傳播,唯有透過落實航空防疫,才能降低境外傳染病威脅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