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品妤控警查扣競選文宣企圖「維穩」 汐止警致歉:處置不周

記者張君豪/新北報導

12月31日民進黨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競選總部發放文宣遭不明人士檢舉是「抹黑文宣」,結果警方派人到派報社「查扣」部分文宣,並警告不得發送!對此汐止警方1日上午大動作澄清,警方表示,一開始接獲檢舉時,民眾提供的文宣圖樣沒有拍攝到署名的部分,警方才以為是黑函先派員前往調查,並依規定通報地檢署並依法通報各分局注意類似情況,經查清楚是賴品妤陣營署名製作後,並未限制或干預文宣發放。

▲汐止警分局偵查隊長陳盈元說明候選人賴品妤查扣競選文宣的過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汐止警分局偵查隊長陳盈元說明候選人文宣案調查過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汐止警分局表示:12 月 31 日晚間 18 時 30 分接獲民眾反映,有不明人士至汐止派報社接洽委請指定於1 月 1 日上午以夾報方式,夾帶疑似毁謗立法委員參選人李永萍黑函。案經汐止警方檢視檢舉人提供的文宣內容文字、圖像翻拍照片,內容均引述新聞報導、司法判決,但檢舉人提供的文宣翻拍內容並沒有署名。

警方第一時間以內部情資反映給各分局,並經詢問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後,檢察官指示該案應待後續發展再行處理。警方派員到派報社查證,發現該文宣屬於賴品妤陣營發出且有署名,警方強調並無要求禁止派報,該派報社負責人也向警方表示,他們派報只要發現派報內容負面、不合法就會拒絕接受委託派發出去,以免惹上麻煩。

汐止警分局也坦承,因為第一時間報案人持著沒有署名的文宣相片截圖,警方為避免外界臆測造成各候選人困擾,立刻派警員前往處理擬查扣,但後來查證賴品妤陣營文宣有署名、加上檢察官認為視後續情況發展,再行介入調查,汐止警方1日上午發布聲明指出,如果處置有不周之處願向外界致歉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 ► 毛骨悚然!東區女凌晨3點穿睡衣赤腳坐電梯 「跨過150cm圍牆」墜樓亡

►快訊/汐止遊覽車轉彎撞倒行人 少女左臂慘壓輪下血肉模糊送醫

►台北「最高檔」龍亨酒店遭10煞砸店 滅火器大廳狂噴...小丁薄紗變掃地妹

►率小弟圍徐乃麟公司嗆「下次到你家!」 萬華華西街幫老大楊仔被捕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