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滿意度狂飆!和歐巴馬並列「最受尊敬男性」 蜜雪兒蟬聯女性冠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與前總統歐巴馬並列最受尊敬男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蓋洛普(Gallup poll)最新民調出爐,美國總統川普與前總統歐巴馬,同時成為美國年度「最受尊敬」的男性,看似在兩個極端的男人,卻在2019年末共享此份殊榮。不過,這已經是歐巴馬第12次入圍,川普則是第1次。而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則是連續第2年獲選為年度「最受尊敬」的女性。

▲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現任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歐巴馬連續12次入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(Donald Trump)與歐巴馬(Barack Obama)同時以18%的支持度,獲選為2019年度最受尊敬的男性。有趣的是,根據調查有41%的民主黨人士選擇了歐巴馬;45%的共和黨人士選擇了川普,這也代表著美國社會出現了明顯分歧。

另外,現任總統通常都會是美國人心中最崇拜的人,然而川普在就任前兩年都未得第一,如今奪冠代表著美國人民對他的滿意度有顯著提升。

其他被提到的男性包含,前總統卡特(Jimmy Carter)、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、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、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、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、股神巴菲特( Warren Buffet)等人。歐巴馬連續12次上榜,也代表他在卸任後仍受到民眾歡迎,前總統艾森豪(Dwight Eisenhower)也曾在卸任後多次入榜。

▲▼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與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蜜雪兒歐巴馬(左)與梅蘭妮亞(右)名列冠亞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最受尊敬的女性由米雪兒歐巴馬(Michelle Obama)再度以10%的支持度蟬聯,其次則是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。這也是蜜雪兒歐巴馬第2年打敗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,希拉蕊在過去25年中,曾經有22次奪冠。這次入榜的女性還有氣候少女通貝里(Greta Thunberg)、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(Oprah Winfrey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