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鈺婷再爆虛灌人頭炒地皮 鄭宏輝提告:無法坐視名譽受無端抹黑

▲▼高鈺婷召開「藍綠聯手發大財,虛灌人頭炒地皮:鄭宏輝、林為洲炒地集團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高鈺婷召開「藍綠聯手發大財,虛灌人頭炒地皮:鄭宏輝、林為洲炒地集團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27日召開記者會,指控民進黨候選人鄭宏輝透過虛灌人頭介入農村重劃案,呼籲鄭宏輝莫再說謊,誠實向選民交待。對此鄭宏輝27日表示,他無法坐視鄉親與自己的名譽受到無端抹黑,因此將對高鈺婷正式提出告訴,並呼籲高鈺婷莫作時代力量之打手,成為救政黨票之犧牲品。

高鈺婷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、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顯智27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「藍綠聯手發大財,虛灌人頭炒地皮:鄭宏輝、林為洲炒地集團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,指控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鄭宏輝透過虛灌人頭方式,至少主導3土地重劃會,因此取得利益分配權、主導權。

高鈺婷表示,自己並不反對農村社區的發展,而是反對民意代表藉著農村社區重劃的名義,擴大圈地強取豪奪,獲取驚人的開發利益這件事,這完全背離農村社區土地重劃的政策目的。

高鈺婷說,鄭宏輝與林為洲集團是在新竹市以土地重劃「煉金」的累犯,首先都先鎖定獵搜農地、擴大圈地,再以虛灌人頭,透過會員大會選出自己人當理監事,掌握重劃會,取得重劃後土地分配的主導權,最後等待重劃完成變更地目,再高價賣出抵費地獲取暴利。

高鈺婷指出,2007年5月新竹市政府核准成立「溪橋農村社區自辦土地重劃」的籌備會後,在7月12日同一天就有64人購買溪橋段383地號的土地,其中57人購買面積不到3.5平方公尺,很多人只持有1平方公尺土地,也包括鄭宏輝的父母、岳母與林為洲集團的許明益、林美惠,隔年的7月15日又有13人購買土地,直言「就是虛灌人頭」。

高鈺婷進一步解釋,虛灌人頭後的下一步,就是要控制重劃會。2008年8月22日溪橋重劃會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,會員總人數246人,實到132人;2008年9月重劃會正式核定成立後,這些人頭陸續將土地轉手給鄭宏輝等人;等到2011年2月召開第二次會員大會,會員總數只剩下179人,人頭蒸發了,土地也回流鄭宏輝與許明益等人手上。

邱顯智則表示,鄭宏輝、林為洲這樣的行為就是典型的「虛灌人頭」犯罪行為。他強調,過去其實就有許多判決,光是台中法院就判過好幾起虛灌人頭案件觸犯刑法「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」,最高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性,因為登記名義都是買賣,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。

黃國昌也痛批,這樣的案件就是典型「超越藍綠的政商利益集團」,藍綠透過土地重劃來聯手發大財,甚至為了要取得控制權,利用非法的虛灌人頭來處理。

▲▼高鈺婷召開「藍綠聯手發大財,虛灌人頭炒地皮:鄭宏輝、林為洲炒地集團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高鈺婷召開「藍綠聯手發大財,虛灌人頭炒地皮:鄭宏輝、林為洲炒地集團手法大公開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對此鄭宏輝27日回應,從政以來絕不做違法之事,一切作為都經得起社會檢驗,時代力量之記者會之主題均已是十幾年前就開始的舊案,若有任何違法之事,早已被檢調調查。

鄭宏輝說明,時力於會中談到的重劃區位於新竹市東區,俗稱「溪埔仔」,是自己的故鄉,家族世居於此已經百年,當地許多是他的親戚或姻親,因此土地重劃時參與的人是他親友,是再正常不過的事,而時代力量與鄭正鈐看到資料就編故事指控本人,還影射參與重劃之當地鄉親為「人頭」,完全忽視當地自古為新竹市的農業區,因為人口老化遷居造成土地零碎化的問題。

鄭宏輝表示, 如果時代力量與鄭正鈐真的認為他有任何違法之處,歡迎立刻前往法院檢舉告發,他也嚴正敬告兩黨切勿再用抹黑,大打烏賊戰的方式來進行選舉操作,雖然選舉期間互噴政治口水難免,但自己無法坐視鄉親與他的名譽受到無端抹黑,因此將對高鈺婷與鄭正鈐正式提出告訴,並呼籲高鈺婷莫作時代力量之打手,成為救政黨票之犧牲品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反滲透法只罰「5行為」 陸委會:只要沒做「跟滲透源往來也沒事」
批反滲透法「新戒嚴法」 趙少康:不能讓民進黨立院過半
反滲透法是「綠色恐怖」? 林飛帆:僅白狼、邱毅、吳斯懷3種人需要擔心

更多熱門新聞

陳其邁回應《反滲透法》:維護台灣安全有必要!需協助政院全力配合
蘇貞昌談《反滲透法》:多溝通勿扣帽!不影響正常交流
反擊「媽祖共諜」說 蔡英文:《反滲透法》哪一條談到媽祖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