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不回「哪國最危害台灣安全」 蔡英文:在他身上看不出領導人的勇氣

記者陶本和、蔣婕妤、袁茵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於25日下午2點登場,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接受《博恩夜夜秀》專訪時,始終沒有說出「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安全」,總統蔡英文25日受訪時回應,很難理解他為什麼對批評中國有這麼大的遲疑,在韓國瑜身上看不出一個領導人的必要特質跟勇氣。

蔡英文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總統政見發表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關於這次政見會有無談到政見?以及對手有沒有談到政見?蔡英文表示,今天她主要的政見發表在經濟發展、能源政策、司法改革,這些都是台灣現階段最關切的問題;至於韓國瑜這兩次聽來聽去只有一個政見,就是恢復特偵組。

蔡英文強調,特偵組被廢掉是因為介入政爭,且是總統跟國會議長之間,因此特偵組存在被社會大眾質疑,立法院也決定廢掉,並非查貪瀆案件。「我想韓國瑜試圖去混淆特偵組被費掉原因,是不足取的!」不只是特偵組辦案,所有檢察官都有責任查貪污,整個國家檢察系統對於國家犯罪都會盡心盡力處理。

另外,針對韓國瑜接受《博恩夜夜秀》專訪時,被主持人博恩三番兩次詢問「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安全?」韓國瑜始終沒有回答出答案,且連在政見發表會後都不回答。對此,蔡英文說,我是很難理解他為什麼對中國講任何批評的負面言論,都有這麼大的質疑。

蔡英文說,當總統該講的都不敢講,如何替人民表達人民關心的事情?一個領導人必要的特質跟勇氣,從韓國瑜身上確實是看不出來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韓國瑜坐在浴缸卻當大海 不懂經濟仰賴633舊團隊
韓國瑜批蔡英文被陳菊架空 執政四年「苦、茫、翻、亂」
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 宋楚瑜斥如麥卡錫主義

其他熱門新聞...

2019代表字「亂」 蔡英文:因韓國瑜背棄市民選總統所引起
「總統被貪官汙吏包圍」韓國瑜轟蔡英文:妳當網軍是199吃到飽嗎?
蔡英文反擊空汙謠言:中火是國民黨蓋的 燃煤量一年1800萬噸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