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反滲透法》蔡英文拚年底過關 王金平:不符合民主體制和憲政程序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,將在12月31日前力拼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,引發藍營不滿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4日接受專訪時更表示,民進黨若強行通過,將要發起2019版的太陽花運動。對此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做出回應,批評民進黨過去也都是挾國會過半席次強硬通過:「新民意馬上在2月1日產生,應該由新民意來決定,充分討論才真正符合人民的期待」。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世界神明聯誼會,對民進黨力推《反滲透法》過關做出回應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世界神明聯誼會,對民進黨力推《反滲透法》過關做出回應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王金平25日上午到高雄出席世界神明聯誼會,有媒體提問對於《反滲透法》的看法,王金平表示:「反滲透法是一個很特殊的法案,就法案的重要性以及影響性是非常巨大,就程序來看,滲透或不滲透那是政府才清楚、檢調情資單位才清楚,委員自己不清楚怎麼去提案?這麼重大的法案,為什麼行政院自己不提案卻給委員提案?而且提案後,行政院又不提對岸,有對岸就應該好好討論。」

王金平提出質疑,第九屆立委任期即將屆滿,應不急在舊民意快結束時處理這麼重大的案子,「新民意馬上在2月1日產生,應該由新民意來決定,充分討論才真正符合人民的期待,也是讓大家都沒有怨言,才算真正符合程序。」

王金平指出,31日前通過《反滲透法》要靠民進黨多數,過去的一例一休、年金改革、前瞻預算、轉型正義等等都是用強硬手段強行通過,完全不符合民主程序。並強調,國會一定不能讓民進黨席次過半,31日民進黨團若要通過《反滲透法》一定也是挾多數席次,「完全不符合民主體制和憲政程序」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拒絕支持韓國瑜!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:選舉就是投自己喜歡的人

《反滲透法》蔡英文拚年底過關 王金平:不符合民主體制和憲政程序

韓國瑜妻舅李明哲造勢場說「吃毒品無罪」 法務部斥:不實謠言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