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轉移兒洗錢焦點!巴西總統波索洛納「調侃記者有同性戀臉」 慘遭砲轟

▲▼巴西總統,波索洛納,Jair Bolsonaro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總統波索洛納表明自己是恐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巴西總統波索洛納(Jair Bolsonaro)近日捲入家庭洗錢調查,他擔任聯邦參議員的長子佛拉維歐(Flavio Bolsonaro)被指控在出任區域代表期間涉嫌洗錢,對此波索洛納日前接受記者詢問時,竟當眾嘲笑記者有「同性戀的臉孔」,失言立即遭到抨擊,21日也公開表示歉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佛拉維歐與其司機、司機家人涉嫌洗錢一案遭到調查,波索洛納對此非常氣憤,更試圖想要替兒子解圍,表示「司機家人戶頭裡的錢,只是為了償還債務,並非外界所傳洗錢用」。而在接受記者訪問時,波索洛納更是對於記者提出的問題感到相當不滿,直接抨擊對方「你有一張非常同性戀的臉,但我並不是說你是同性戀」。

此番言論立刻引起LGBTQ團體的反彈,認為刻意挑起對立外,也並非波索洛納第一次針對同性戀說出攻擊的言論。今年4月波索洛納就提到巴西不該以「同性戀旅遊」聞名,「因為我們的國家是有家庭的地方」。

此次波索洛納調侃記者有「同志臉」,也被外界認為是故意想以激烈的言論,來轉移大家對於佛拉維歐的洗錢焦點。政客米蘭達( David Miranda)也表示,「這根本不是一個身為國家元首應該說的話,是國家的恥辱,也用各種方式玷汙國家的形象。」據悉,早在2013年,波索洛納也提到自己「以恐同為榮,寧願兒子死於車禍也不能成為同性戀」。

失言事件過後,波索納洛21日表示,他錯了,他不應說一名記者有「同性戀的臉孔」。波索納洛因為失言,遭巴西媒體指責缺乏擔任總統所應有的體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