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鎖中南部!今晨低溫9.9度「連2天飆30度」 周三變天轉雨最冷時間曝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表示,今晨台灣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在「真實色影像」的紅色代表液態水成分,就是低雲或霧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霧鎖中南部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今天(16日)、周二大台北和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7到29度,周三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周六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雲多有短暫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5、16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說,今、周二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,下波鋒面較原模擬約略提前半天,周三傍晚鋒面前緣抵達,北台灣轉有短暫雨、氣溫降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晨台灣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氣象局對嘉義縣市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清晨5時嘉義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約100公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承傳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晨中南部有些霧,這種現象會到周二;今晨受到「輻射冷卻」影響,局部低溫出現13到15度,其他大部分地區約16到20度,自動測站最低溫是新竹縣寶山的9.9度,人工測站則是新屋的15.4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顯示各地都不會下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張承傳說,今各地為晴到多雲、日夜溫差大,高溫都有26度以上,其中大台北和中南部約27到29度,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二;周三東北季風增強,周四到周六清晨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雲量增多、有短暫雨,氣溫下降,北部一整天高溫20度上下。

張承傳提醒,周五、周六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5、16度;周六白天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、降雨減少。

▼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周二各地皆晴朗穩定、白天微熱早晚涼、日夜溫差大,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,暖熱如春;周三白天起,北台灣雲量逐漸增多、氣溫略降,其他各地仍為晴朗穩定、白天微熱早晚涼、日夜溫差大。

吳德榮表示,下波鋒面較原模擬約略提前半天,鋒面後冷空氣不強,周三傍晚鋒面前緣抵達,北台灣轉有短暫雨、氣溫降;周四、周五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雨、轉為濕涼,其他地區亦略受影響;周六、周日東北季風減弱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平地好轉、氣溫回升,中南部天氣穩定、多雲時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