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首會普丁 5000人示威「求總統勇敢一點」烏東衝突盼有解決之道!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9日將會面普丁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烏東衝突(頓巴斯戰爭)自2014年開打至今,在烏克蘭東南部造成至少1萬3000人死亡,烏克蘭東南部的親俄勢力不斷與烏克蘭政府軍交戰,對此,總統澤倫斯基在法國總統馬克宏、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斡旋下,預計9日將在巴黎進行一對一會談尋找解決之道。然而澤倫斯基卻也在訪談上表示,「就擔心最後沒有結果。」

綜合俄媒、《BBC》Русская Служба報導, 在澤倫斯基出訪之際,約有5000名示威群眾聚集在基輔,希望總統態度可以硬起來,拒絕再向俄羅斯低頭。在朝野政黨人士的帶領下,示威者高舉「與莫斯科保持距離」、「俄羅斯天然氣是我們的枷鎖」等標語口號。

在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調整下,烏俄兩國將在澤倫斯基4月當選總統以來,第一次與普丁會面。而這場會面的目的是希望烏東衝突的停滯可以獲得解決的方式,因為5年來已1萬3000人死亡,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烏東地區支持親俄叛軍,但遭到克林姆林宮否認。

▲普丁表示,創造強大對手不是他的責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普丁在澤倫斯基上任後,並未見過一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同樣也參與示威,他表示:「我們的立場很簡單,普丁在對烏克蘭做盡壞事之後,根本不用再相信他,也希望澤倫斯基不要畏懼普丁。」最後也提到希望示威活動可以讓巴黎聽見基輔的聲音,烏克蘭在獲得自由前,絕不能對普丁做出妥協。

澤倫斯基6日曾在電視專訪上提到,這次會談唯獨就怕沒有真的結果,「但也沒有什麼好怕的,我是一個自由國家的總統,也不會因為任何理由出賣國家。」

這場維持5年的烏東衝突,在烏克蘭政府軍與烏東地區的親俄勢力軍隊交火,不僅造成傷亡慘重,更間接涉及到馬航MH-17被擊落的事件,外界更擔憂恐怕將引爆烏克蘭內戰,影響全球經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