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諷刺!強生拒參加「氣候變遷」電視辯論 製作單位直接放冰雕代替

▲▼電視辯論用冰雕代替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電視辯論用冰雕代替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距離英國下議院大選剩下不到兩周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卻拒絕出席一場聚焦環境保護的電視辯論,而他的政敵也訂製了一座「冰雕」,直接在辯論時放在他的位子上。而另一位拒絕出席的「脫歐黨」黨魁法拉吉(Nigel Farage)則表示,拒絕出席是因為,脫歐才是這個時代的決定性問題。

英國第四頻道在28日舉辦各黨領袖的電視辯論,此次主題聚焦在環境保護。但強生因有事不便出席,希望由環境大臣戈夫(Michael Gove)代替,不過第四頻道強調,電視辯論是由各黨領袖代表,無法由其他人代替出席,婉拒了強生的要求。「脫歐黨」黨魁法拉吉也拒絕出席,並表示脫歐才是這個時代的決定性問題,「第四頻道不願討論,表示他們的立場是希望留歐。」

結果辯論現場,強生與法拉吉的位置,被放上象徵地球緊急狀態的「冰雕」,諷刺意味濃厚。因為就在當天,科學家宣布地球的環境狀態已達臨界點,歐洲議會也投票宣布,全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。而英國下議院早在今年5月,通過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提出的動議,宣告英國進入氣候變遷緊急狀態。

強生已經不是第一次拒絕公開談論政策,除了電視辯論之外,他也拒絕接受BBC節目主持人尼爾(Andrew Neil)的採訪,而大部分的領袖都有接受。無獨有偶,2017年大選期間,前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也曾婉拒出席電視辯論,最後保守黨在大選中丟掉大部分席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