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0-6歲國家幫忙養」地方政府挫咧等 朱立倫:蔡英文應說中央埋單

▲朱立倫輔選林德福。(圖/朱辦提供)

▲朱立倫輔選林德福。(圖/朱辦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蔡英文提出「0-6歲國家幫忙養」政策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表示,就像新北市長侯友宜所説,中央提出政策,最後要由地方埋單,但地方政府根本沒有這樣財力如何推動?既然要開這個大支票,蔡英文就直接說中央埋單,才有可行性。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期間拋出「0-6歲國家養」時,蔡英文說會造成國家財政負擔,如今蔡英文提出「0-6歲國家幫你一起養」被外界批自打臉。

對此,朱立倫嘆口氣表示,所有政策都要務實,他過去擔任新北市長時提出的政策就是穩健踏實,新北最早推動托育增加公共幼兒園,就是逐漸達到「0到6歲大家一起養」的目標。

朱立倫表示,畢竟國家財政有限,有錢人要自己養,國家不應該給他任何支持,弱勢的則是國家幫忙養,而一般民眾就是政府、民眾一起養,希望不論誰提出的政策都不要變成選舉口號,回歸務實、可行的路線,呼籲執政黨承諾中央埋單,否則以目前財劃法與財政狀態地方政府是承受不了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