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與中小企業座談 業者吐苦水:政黨輪替後就被查稅

▲▼韓國瑜出席台中工業區座談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韓國瑜出席台中工業區座談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中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2、23日展開在台中的傾聽之旅。22日上午,韓國瑜出席出席台中工業區座談會,與工業區業者面對面。 座談會上,有業者反應,藍營執政時,稅務問題很明確,但政黨輪替之後,就嚴查帶顏色的廠商,然後用協商方式決定罰款金額,但廠商利潤微薄,動輒數百萬罰款,實在承受不起。

在這場座談會中,包括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、沈智慧、黃馨慧、莊子富、李中以及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杜紫軍、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、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等人皆陪同出席。

韓國瑜表示,「企業有活力,台灣就有活力;企業有搞頭,台灣就有搞頭」,今天來到台中聽企業的心聲,希望大家面對面交換意見,企業的建言,會全力去做。他也提及,政府一天到晚說台商回流7千億,調查結果是零,實在太誇張。

座談會上,有業者反映,藍營執政時,稅務問題很明確,但政黨輪替之後,就嚴查帶顏色的廠商,然後用協商方式決定罰款金額,但廠商利潤微薄,動輒數百萬罰款,實在承受不起。

此外,也有業者提出,目前工業區容積率雖然放寬,但工業區高度限制25米,對於機械業以及工業區、精密園區的廠商很不方便,廠房蓋起來不符合使用,希望能放寬高度限制。

多位中小企業業者提出專利、人才難尋、網路行銷、土地取得、違章工廠、出國展覽補助、青年低新等問題。遊覽車業者、電梯業者等也紛紛反映自身的經營問題。

對於企業者反映的問題,杜紫軍先一一回復。他表示,韓國瑜相當關心中小企業輔導與發展議題,所提出的經濟政策將針對中小企業有特別的著墨。韓國瑜對於庶民經濟有特別想法,規劃設立「庶民經濟發展基金」,組專業團隊協助中小企業發展。

攸關一例一休問題,杜紫軍認為,現在制度過於僵化,韓國瑜主張,只要員工能周休二日,如何調整由勞資協商。各行業有其特性,應放寬彈性,並由政府機關提供公平的勞資協商平台,創造勞工、企業雙贏。

最後,韓國瑜表示,現在整個台灣只能用「悶」一個字來形容,各行各業都很悶。他認為,台灣四面環海,貿易進去,應該是活潑,是彩色電影,不該是黑白的。但現在大家對未來充滿憂心,擔心自己行業的發展與下一代的未來。他承諾要將台灣的「悶」轉換成活潑、朝氣,讓下一代看到未來。

韓國瑜強調,國家是大家的,跳脫政黨色彩來看,就是希望台灣人民過好日子,企業賺不到錢是國家的國安危機,提供好的投資與經營環境是國家的責任。他期許政府要成為企業最好朋友,一起成長,不能當企業的絆腳石,妨礙企業往前衝。

「我是重商主義者!」韓國瑜表示,一定要讓企業生意欣欣向榮,政府收得到稅收,才能辦好教育與照顧弱勢。

▲▼韓國瑜遊台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:國政要領航、青年來幫忙
讓宋楚瑜先登記!韓國瑜18日中午11:30赴中選會
韓國瑜回家鄉催票: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「黑道喝酒抱女人」!

還想看更多...

蔡賴配「台獨、赦扁」理念不同 韓國瑜: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?
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: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!
侯友宜首公開鬆口:總統請支持韓國瑜!手牽手拚個好日子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