捧炸藥盾牌突襲闖!委內瑞拉駐玻國外交官竄逃 他號召佔領使館影片曝光

▲▼ 委內瑞拉駐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(La Paz)大使館10日遭到侵襲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 委內瑞拉駐玻利維亞大使館位在首都拉巴斯南區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(Evo Morales)10日宣布下台,但消息傳出沒多久,委內瑞拉駐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(La Paz)大使館就遭到侵襲,外傳多名外交官被迫逃命。委內瑞拉駐玻國大使岡薩雷斯(Crisbeylee González)稍早向多家媒體透露,當時闖入的攻擊分子拿著炸藥、盾牌佔領大使館,試圖殘殺使館內部人員,「請幫我們把這種野蠻行徑的消息傳播出去。」

綜合玻利維亞通訊社(ABI)、法新社報導,岡薩雷斯稍早已證實這起攻擊事件,但強調使館人員目前都很安全,但希望外界能協助譴責襲擊份子的行為。

目前推特也流傳一段黑髮男在大使館前方說話的影片,可見他語氣激動號召住在拉巴斯的委內瑞拉居民來佔領這棟建物,「來到玻利維亞的委內瑞拉人民,正在死於飢餓,拿下這棟房子!這棟建築物是委內瑞拉人民的,不屬於『暴君』(tyrants)、也不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的,所有住在玻利維亞的委內瑞拉人民都過來佔領吧!」

目前墨西哥、古巴、阿根廷、尼加拉瓜等中南美洲國家齊聲譴責玻利維亞的「政變」行為,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則是「明確譴責」針對莫拉萊斯發起的政變。根據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夫拉德(Marcelo Ebrard)的說法,墨西哥願意為莫拉萊斯提供庇護,且強調已有約莫24名玻利維亞官員尋求墨西哥保護。

►玻利維亞總統請辭!墨國外長:政變不該存在 中南美多國譴責示威
►玻利維亞第1位土著總統「獨裁14年落魄下台」 民眾沿街放炮慶:新的明天來臨
►玻利維亞檢方外傳下令抓人! 前總統怒嗆「逮捕令非法」:政變破壞法治
►玻利維亞總統請辭下台宣布重選! 「軍警民逼宮」美洲國家組織指大選舞弊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