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食物!他問火鍋「墊肉生菜」可煮嗎? 離職店員曝SOP:千萬不要

▲▼   拿來墊肉的生菜可以吃嗎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 原PO好奇,拿來墊肉的生菜可以吃嗎?(圖/翻攝自PTT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到餐廳吃飯,常會看到用來當「裝飾」的食物躺在盤中,有些人會選擇吃掉,但也有一派人會挑掉不吃。一名網友就觀察到,很多人都不會把墊肉的生菜拿來吃,但基於不浪費食物的精神,讓他有點為難。對此網友們分成兩派討論,還有前員工曝光店家處理生菜的方式,急喊「千萬不要吃!」

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女板發文,他表示去吃火鍋時,有些店家都會在生肉片下墊一片生菜裝飾,然而似乎鮮少有人會丟下鍋煮來吃。這讓平時相當珍惜食物的原PO感到左右為難,詢問網友們的作法為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部分網友表示他們不會吃,因為菜可能已經沾到肉的血水,感覺有點噁心,「我是不會煮」、「菜會沾到血水看起來很噁」。

▲▼   拿來墊肉的生菜可以吃嗎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回應 。(圖/翻攝自PTT)

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可以吃,只是那片菜通常口感會比較老,「好奇所以煮來吃過,菜很老非常難嚼」、「你吃肉沒有血水?菜有就不吃?」、「煮啊,可以吃就不要浪費」、「以前我都不煮,覺得那是擺盤用的,後來認識的朋友都會一起煮,其實好像也沒差」。

然而,留言之中有一名曾經在火鍋店工作的網友指出,正是因為大家幾乎都不吃,他們都會洗乾淨再重複利用,端到下一位客人的桌上,「千萬不要」、「主要是噁在那片葉子說不定重複利用好幾次了吧」。不過話雖如此,也並不是每一家店都採用這個做法,要不要吃端看消費者個人決定了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