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電力砸35億美元收購祕魯電力公司 實現水、電國際化發展

▲▼LDS電力公司辦公大樓。(圖/翻攝自長江水電)

▲LDS電力公司辦公大樓。(圖/翻攝自長江水電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全球最大水力發電上市公司「長江電力」本(10)月1日宣布,將以現金支付35.9億美元(約台幣1,090億元)的基礎價格,收購桑普拉能源(Sempra Energy)在秘魯的最大電力公司Luz del Sur(LDS)83.64%的股份,最終收購價格將以基礎價格為根據做調整。這將是長江電力首次收購國外成熟市場的配電資產,收購完成後,將對LDS公司剩下不到13.7%的股份強制要約收購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雙方已於9月28日簽署《股權收購協議》,確定收購的消息傳出之後,桑普拉能源當天的股價上漲2.17%,LDS則在祕魯當地股市單日爆漲41.1%。長江電力表示,本次投資完成後,「LDS公司可以與大陸三峽集團在當地已有的水電項目形成發電、配電協同效應,藉此提高競爭力,降低在海外投資所產生的風險,並且為公司往後在祕魯及南美洲區域拓展奠定良好基礎。」

▲▼長江電力競購秘魯最大電力上市公司。(圖/翻攝自官網及維基百科)

▲長江電力積極參與國際水電業務,此圖為在德國Meerwind海上風力發電。(圖/翻攝自長江電力官網)

▲▼長江電力競購秘魯最大電力上市公司。(圖/翻攝自官網及維基百科)

▲桑普拉能源位於美國的總部大樓。(圖/翻攝自官網及維基百科)

桑普拉能源公司是美國大型能源上市公司,主要從事汽油及輸配電業務;LDS則是祕魯最大的電力上市公司,在祕魯首都利馬(Lima)進行配售電業務,約佔祕魯全國市場份額的28%,在祕魯的公用事業當中,佔有重要的地位,同時也是拉丁美洲的主要電力分銷商之一。

長江電力表示,此次交易能利於公司在「配售電領域形成核心能力,實現向水、電兩端延伸和國際化發展戰略,以逐步形成發、配、售電產業鏈協同發展。」長江電力此次收購LDS公司,是2019年以來中資企業最大的海外併購項目。

中國與祕魯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,經貿往來相當頻繁,中國已成為秘魯第一大貿易夥伴、第一大出口市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,中資企業到秘魯投資發展日益增多。

據了解,桑普拉能源早於今年1月28日宣布,將出售在智利與祕魯的能源資產,其中就包括LDS公司在內。此舉是因為桑普拉公司當時開始收縮全球業務,大規模出售在拉丁美洲的能源資產,計劃擴大對北美市場的投入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