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周嬰兒罹「心臟腫瘤」陷昏迷5天 醒來第一件事…對父親露出燦笑

▲▼嬰從昏迷中甦醒對父親微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chael’s Miracle)

▲麥克爾從昏迷中甦醒對父親微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chael’s Miracle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出生僅14周的嬰兒麥克爾(Michael )因罹患罕見腫瘤,在今年3月時無預警陷入昏迷長達5天,但就在他甦醒張開眼的那一剎那,竟對著自己的父親露出了微笑。麥克爾的媽媽說,這個微笑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奇蹟,因為在此之前,醫生才告訴他們,麥克爾可能永遠都不會醒來。

麥克爾的媽媽艾瑪(Emma Labuschagne)與爸爸斯圖爾特(Stuart Labuschagne)說,今年3月16日凌晨,麥克爾突然在家中停止呼吸。緊急送醫後,醫護人員使用除顫器電擊,並注射腎上腺素維持住心跳,經過詳細檢查才發現,麥克爾患有非常罕見的「心臟腫瘤」,比麥克爾拳頭大小的心臟還要巨大,且英國沒有醫生能夠醫治。

艾瑪說,當下他們只有兩個選項,在英國排隊等待心臟移植,或者是飛到美國波士頓進行手術。據調查,波士頓兒童醫院的心臟腫瘤科在過去10年的病患存活率達到100%,所以艾瑪與斯圖爾特下定決心,一定要籌到14萬7000美元(約台幣447萬元)的手術費用,「為了救孩子的命,我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。」

►百萬人才1例!17歲少女罹病成「現代睡美人」 曾睡48天醒來後失憶
►6年做25次手術! 罕病姐「苦等妹出生」了心願…5天後安詳離世
►「直到世界末日,他都是我兄弟」!一句孤兒院內承諾...他和無血緣哥在美國重逢

所幸募資網站「GoFundMe」已經替他們籌到足夠的經費,現在只等待明年4月飛往波士頓進行手術。在此之前麥克爾依靠內部除顫器與心律調節器來維持心臟跳動,他也必須每天服用四次藥物,儘管會引發腹瀉、皮膚過敏等副作用,也無法讓麥克爾自由在陽光下活動,但對艾瑪來說,「這是我一生最快樂的時候,他活著就是個奇蹟,我們替他感到非常驕傲。」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