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生承諾遵守《班恩法案》…未達成協議就延後脫歐 反對派:不相信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強生同意遵守《班恩法案》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脫歐態度強硬,多次表明,若是沒有和歐盟達成協議,就會在10月31日硬拖歐。不過一份曝光的法院文件顯示,強生已經允諾,若是在10月19日前未與歐盟達成任何協議,就必須要求延後脫歐時限。

蘇格蘭法院在9月初通過《班恩法案》(the Benn Act),規定若是議會未在10月19日前批准脫歐協議,歐盟也沒有接受的話,政府就必須要求再次延後脫歐期限。根據這項法案,強生也向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(Court of Session)承諾,將會遵照法案規定,在未達成協議的狀況下,和歐盟要求延遲脫歐,這與強生先前強硬的態度相差甚遠。

代表反脫歐派的律師梅達海姆(Jo Maugham)證實,強生同意會以「特定格式」信件,向歐盟要求延遲脫歐,不過強生仍堅信,他能在31日準時帶英國離開歐盟。

不少反對派認為,強生向法院的承諾並不可靠,因此蘇格蘭民族黨國會議員切里 (Joanna Cherry)4日向法院提起訴訟,試圖釐清若是強生拒絕履行《班恩法案》的話,會受到何種處分,蘇格蘭法庭預計在7日作出裁定。

►才被最高法院裁定非法 強生又想關閉國會「31日就是要脫歐」
►英首相強生公布「脫歐最後方案」 盼解愛爾蘭邊境爭議
►英國2日提案「最終版」退歐協議! 強生:歐盟不理就硬脫歐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