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年未受賞識…模範員工前晚聽到聲音 持刀闖警察總部殺死4同事

▲▼法國巴黎45歲男子哈彭(Mickaël Harpon)持刀闖警局總部殺害同事。民眾在外擁抱彼此。(圖/路透) 

▲攻擊事件發生後,民眾在外擁抱彼此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法國巴黎45歲男子哈彭(Mickaël Harpon)當地時間3日持刀闖入警局總部,殺害4名他的同事,他當場被擊斃。他的老婆則說,哈彭當時精神疾病發作、語無倫次,殺人前的晚上還聽到「聲音」。據了解,男子與上司似乎意見不合,覺得自己工作並未獲得賞識。

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當地時間3日下午1時左右,哈彭進入警局總部,直闖他的辦公室,並持刀攻擊同事,他分別於2間辦公室捅了3人,還在樓梯刺了2名女子,隨後在大樓庭院被一名警官擊斃。巴黎檢方告訴記者,3男1女死亡。

當局正在釐清殺人動機。哈彭的妻子已被拘留,不過檢方辦公室表示她尚未被起訴,她表示,老公生前精神疾病發作,講出的句子支離破碎,事發前的晚上還聽到聲音,另外,哈彭與上司意見不合,覺得自己並未被重視。

有消息指出,哈彭18個月前信奉伊斯蘭教,近期不再與女同事交談。然而一名政府發言人表示,沒有跡象表明,他在殺人前變得激進。警察工會官員猜測,這名男子可能陷入工作場所中的糾紛。

據了解,出事的法國巴黎警察總部附近有許多觀光地點,還包括聖母院,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、總理菲力普(Edouard Philippe)、內政部長卡斯塔納(Christophe Castaner)都來查看狀況。目擊者回憶,當時場面相當混亂,許多人含淚逃離大樓,部分地區則一度被封鎖。事發前一天,各地警察才針對暴力事件而罷工。

根據內政部長說法,哈彭生前是資訊科技專家,於巴黎警察局任職16年,一直在情報部門工作。卡斯塔納表示,沒有會襲擊同事的徵兆,而且哈彭看起來就是模範員工。

哈彭據悉有著聽力、語言方面的障礙。警察工會官員克雷平(Christophe Crépin)提到,哈彭與上司的關係緊張,「我不認為這是恐怖主義行為。」

法國警方2日才舉行全國罷工,數千人抗議工時、資源短缺與有爭議的年金改革。警察工會表示,自今年初以來,已有50多名警察輕生,原因則可能是惡劣的工作環境與對警察加諸的種種暴力行為。

►巴黎警察總部持刀攻擊 至少4死5傷…持刀男當場被擊斃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