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港生中彈「擦槍走火」惹議 蘇貞昌:由他自己說明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香港反送中運動衝突不斷,日前警方近距離開槍,實彈擊中高二學生左胸口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「難免擦槍走火」引起輿論風波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時表示,對港警作法感到訝異,至於柯文哲說法應該由他自己說明。

針對香港抗爭事件學生中彈一事,柯文哲2日表示,以醫生的立場,第一時間是先關心學生,「哇,這老實講,我們當過外傷的,不小心打到大血管心臟,當場就斃命」,有時候職業病,就會問說是打到哪裡,第一時間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,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安危。

柯文哲說,香港是台灣的鄰居又是亞洲金融中心,重大變動其實都會影響到台灣,抗議的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,所以他覺得這實在很危險,「如果昨天那個學生被打死,哇,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,所以有時候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還是要面對問題。」

一句「難免擦槍走火」引起各界議論,挨批失言,柯文哲自己則是反批媒體斷章取義。蘇貞昌3日受訪時表示,「警察維護秩序有必要手段,但對自己人民真槍實彈,尤其是對年輕人,我們非常的訝異,對於相關的情形,柯市長怎麼講,應該由柯市長自己來說明。」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