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見「發紫男童」!啦啦隊員聽求救聲秒跳花車 哈姆立克法救命

▲▼驚見「發紫男童」!啦啦隊員聽求救聲秒跳花車,使用哈姆立克法救命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yra Winters) 

▲泰拉(圖右)在危機發生時立刻發揮過去學到的急救招式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yra Winters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17歲啦啦隊隊員泰拉(Tyra Winters)日前跟著夥伴站在花車上,當時她正慶祝一場遊行,突然聽到底下有人在求救,接著她發現有名男童的臉非常紅,立刻跳下去執行哈姆立克法,救了孩子的性命。男孩的母親對此非常感激,讚許少女是救命恩人。

泰拉就讀羅克沃爾高中(Rockwall High School),事發當時她與啦啦隊隊伍站在花車上,旁邊還有足球隊員,儘管氣氛相當熱鬧,她卻聽到有女子在求救,低頭看才發現有名男孩臉頰脹紅。

得知有人需要幫助,泰拉立刻從花車跳下,跑去男童身邊查看狀況,旁邊還有孩子的母親,「當時他已經有點發紫了。」她抱起男孩並執行哈姆立克法,對方隨後吐出食物,沒有大礙。

2歲男孩名叫克拉克(Clarke),當時被糖果嗆到,母親妮可(Nicole Hornback)表示,她嘗試過哈姆立克法,然而沒有成功,「我只是在人群中跑來跑去,想把他交給任何人。」她不忘稱讚泰拉非常勇敢。

泰拉則表示,幾年前,她母親教過她哈姆立克法,自己也很高興能夠幫助男孩。三人於1日相聚,泰拉緊緊擁抱妮可,畫面相當溫馨。

►噎到怎麼辦!醫曝「哈姆立克法」使用時機 這狀況快打119  

▼一起來看延伸影音,寵物噎到也能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