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挺同志!西門町首設「彩虹地景」民眾瘋打卡拍照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2019台灣同志大遊行將在10月26日登場,向來對同志相當友善的台北市政府,搶先在西門町街頭塗上對同志族群象徵意義重大的「六色彩虹」,上頭還寫著「TAIPEI」,成為新的彩虹地景,力挺同志,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,該地景會永久留在西門町。

▲▼西門町增設彩虹地景。(圖/翻攝劉奕霆臉書)

▲西門町增設彩虹地景。(圖/翻攝劉奕霆臉書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廣場鋪設「彩虹」,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。劉奕霆表示,同志大遊行下月登場,從上個會期開始,市議會性平連線的多位議員希望觀傳局協助推廣宣傳,之後副市長蔡炳坤的召集下,跨局處討論台北市有哪些地方適合宣傳,帝景部分因西門町人潮多、場地也夠寬裕,加上西門紅樓有獨特意義,因此雀屏中選,未來還會考慮在其他地方進行施作。

▲▼西門町增設彩虹地景。(圖/翻攝劉奕霆臉書)

劉奕霆說,設置前也和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溝通過,理事長認為西門町就是多元文化的展現,樂見設置彩虹地景,另外,地景是委請交工處施作,防滑係數沒有問題,民眾不用擔心。

為迎接下個月同志大遊行,10月的台北畫刊將聚焦介紹同志遊行與相關景點,「台北旅遊網」更以「乘著彩虹去旅行」為題,介紹台北市知名同志議題的景點,包括晶晶書庫、西門紅樓、常德街、二二八和平公園彩虹鐵門、凱達格蘭大道、當代藝術館、台灣大學等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