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門激進團體無人機襲擊沙烏地 「全球最大」石油加工廠陷入火海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「全球最大煉油廠」遭無人機攻擊,火光衝天。(圖/翻攝自Ahmad Algohbary twitter)

▲沙烏地阿拉伯「全球最大煉油廠」遭無人機攻擊,火光衝天。(圖/翻攝自Ahmad Algohbary twitter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指出,14日凌晨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(Saudi Aramco)的「世界最大石油加工設施」和一個油田遭遇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的無人機攻擊而起火,導致一個對全球能源供應至關重要的加工設施發生大火,目前火勢已得到控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網絡上的影片顯示,布賈克(Buqyaq)的阿布蓋格(Abqaiq)石油加工設施燃起熊熊火焰,現場火光衝天,地平線上升起了濃煙,背景中還傳來陣陣炮火聲。

沙烏地內政部發言人強調火勢已獲控制,但沒有說明無人機來自何方、傷亡情況,以及是否影響生產,攻擊的明確目標和可能的損害程度仍不清楚。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沒有立即針對媒體的查詢作出回應。

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「青年運動」隨後表示,以10架無人機進行上述攻擊,並保證將會擴大對沙烏地的攻擊範圍。沙烏地為首的阿拉伯聯軍正在毗鄰的葉門與「青年運動」戰鬥。

由於全球市場週末休市,油價尚未受到立即性的影響,但半島電視台(Al Jazeera)發自卡達首都杜哈(Doha)的報導認為,上述攻擊「將對石油生產造成嚴重打擊」,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不是普通公司,「這個國家根本是這家公司在統治」。

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在官方媒體沙烏地通訊社(Saudi Press Agency)發表聲明表示,上述地點是在「被無人機瞄準」後起火的,相關調查正在進行當中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