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挪威選手頭戴「埔鹽順澤宮」三鐵奪冠! 它成幸運帽…曝東京小趣事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今年的冠軍對台灣人來說相當「亮眼」,23歲挪威選手埃登(Gustav Iden)在台上興奮高舉奪冠布條,但頭上戴的帽子被眼尖網友發現,竟然繡有「埔鹽順澤宮」5個大字,成為台灣網友意外的焦點。一名關注賽事的網友表示,其實這帽子的由來有個有趣的小故事。

▲▼台灣紅了!挪威選手奪冠 竟頭戴埔鹽順澤宮帽。(圖/翻攝自IG「gustav_iden」)

▲挪威選手埃登(Gustav Iden)頭戴「埔鹽順澤宮」拿下冠軍。(圖/翻攝自IG「gustav_iden」)

埃登在法國尼斯三鐵世界錦標賽(IRONMAN 70.3 World Championship)上,以3小時52分35秒的成績奪冠,成為體育界焦點。不過他在衝線時頭上戴的帽子引起不少國外網友討論,網友詹森(Daniel Jenssen)表示,埃登幾周前到東京參與測試賽時,比賽前在街頭撿到這頂帽子「他認為如果好好照顧這頂帽子,就會帶來好運。」

▼台灣網友看到覺得「好潮」、「好怪」。(圖/翻攝自TRAITHLON LIVE.TV)

▲▼台灣紅了!挪威選手奪冠 竟頭戴埔鹽順澤宮帽。(圖/翻攝自TRAITHLON LIVE.TV)

▲▼台灣紅了!挪威選手奪冠 竟頭戴埔鹽順澤宮帽。(圖/翻攝自IG「gustav_iden」)

▲熱愛運動的埃登,IG滿滿養眼照。(圖/翻攝自IG「gustav_iden」)

埃登後來在東京測試賽中獲得了第4名的成績,賽後還戴著「埔鹽順澤宮」和其他選手合照。這次在法國賽事中奪冠,埃登和「埔鹽順澤宮」同樣形影不離,還戴著它上台接受殊榮,並把照片貼上臉書IG。

國外網友一度以為埃登戴的是日本7-11的帽子,馬上就得到台灣人說明這頂帽子「其實來自台灣彰化埔鹽的順澤宮」。消息被PTT網友轉貼後,大家紛紛留言,「彰化之光」、「傍晚操場跑步戴這種帽子的阿北都超強的」、「順澤宮贊助播出XD」、「世界冠軍認證,以後體育賽事的選手都該去拜一下了」、「埔鹽人推一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