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仁陪同!上皇后美智子接受乳癌手術 宮內廳:今晚公布結果

▲▼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7日住進東京大學醫學系附屬醫院特別病房,進行乳癌術前檢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智子7日住進特別病房,進行術前檢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上皇后美智子今(8日)上午在東京大學醫學系附屬醫院接受乳癌手術,在上皇明仁、大女兒黑田清子的陪同之下,於當地10時(台灣時間9時)左右從病房轉移至手術室;宮內廳稍早表示,將於今日晚間公布手術結果。根據消息人士的最新說法,手術目前已順利結束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美智子為了接受乳癌手術,已於7日先行住院,並接受術前檢查。到了8日上午9時30分左右,明仁抵達醫院,先與院方打過招呼後,便前往美智子的病房。外傳明仁與黑田清子今早一同陪著美智子前往手術室。

消息人士稍早透露,美智子的手術已經順利完成,並從手術室回到特別病房。報導也提到,明仁稍早已經返回住所,將於傍晚時分再到醫院探望美智子,並聽取醫師說明手術相關內容。

▲▼ 日本上皇明仁8日來到東京大學醫學系附屬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美智子接受的手術需要全身麻醉,院方採取只去除癌症腫瘤及周圍組織、保留乳房的手術方針,而美智子在術後住院觀察幾日後,即可出院。

事實上,美智子過去10年都有定期做相關檢查。但今年7月12日,當時美智子接受健康檢查時在左側乳房發現腫瘤,接著當月15日進行核磁共振(MRI)追加檢查,被懷疑是惡性腫瘤;到了8月2日,她在宮內廳接受進一步的組織檢查,確診早期乳癌。美智子確診第一期乳癌的消息於8月9日對外曝光,宮內廳當時證實美智子將接受手術。

►日上皇后美智子8日「乳癌手術療程」曝光

▲▼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7日住進東京大學醫學系附屬醫院特別病房,進行乳癌術前檢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2:22 出版
14:04 更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