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鴻酒店扯上幸福人壽鄧文聰 聲請暫緩、大法庭均駁回

▲▼君鴻酒店委任律師謝昆峯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君鴻酒店當時委任律師謝昆峯,到高院遞狀並向最高法院聲請進大法庭審議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 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高雄君鴻酒店遭拍賣而歇業,由於君鴻酒店前身為高雄金典酒店,當時的業主為幸福人壽掏空案的前董事長鄧文聰,鄧遭判刑後,金典酒店也遭檢方禁止處分,導致君鴻酒店名下無資產可抵押借款,最後酒店遭法拍。律師團遞狀請求暫緩執行,並請大法庭審理本案,但最高法院6日均駁回聲請確定。

君鴻國際酒店前身為高雄金典酒店,位在高雄地標「85大樓」的37樓至85樓,擁有590間房間,原業主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因積欠債務,經高雄地方法院月前陸續公告拍賣高雄85大樓內樂活商旅、君鴻國際酒店;而君鴻酒店經歷2次流拍,第三次才被海霸王相關的凱德唐公司以54.4億元標下。

而君鴻酒店在7月初無預警停止營業,並資遣數百名員工,酒店董事長張慶輝出面回應,酒店因為受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掏空案件的拖累,只能歇業;律師團更說「君鴻酒店不是經營權轉移,是被拍賣掉了、歇業了、倒閉了。」原來鄧文聰遭檢方起訴後,檢方查出君鴻酒店疑似為鄧文聰犯罪不法所得,因此禁止君鴻酒店處分,結果酒店無法抵押借款,遭銀行緊縮銀根,最後才會遭法拍。

而鄧文聰犯下的掏空案,7月間仍在高院更一審,君鴻酒店於是向高院遞狀,要求高院暫緩執行鄧文聰的追繳沒收抵償程序,並將本案送進大法庭,請求大法庭做出法律上統一見解。

暫緩執行部分經高院審理後駁回,君鴻酒店抗告最高法院,但最高法院6日駁回抗告;至於大法庭部分,最高法院審理後,也認為本案不具法律上重要意義,因此6日一併駁回,君鴻酒店仍受檢方禁止處分的效力約束。而鄧文聰掏空案部分,高院日前更一審判決鄧文聰有罪,處16年與4年,當時高院還一併宣示,不予沒收君鴻酒店的資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