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每月菜錢燒1萬5!老媽天天「6道菜兩人吃」塞冰箱再倒掉 網鼻酸...卻勸母湯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許多長輩喜歡煮一大桌菜,就怕孩子吃不飽,然而這樣的習慣,除了製造不必要的浪費,也難免讓人有負擔。一名在外跑車的司機感嘆,明明才兩口子,老媽堅持每餐煮6道,冰箱也總塞滿隔夜菜,他溝通多年未果,後來母親越煮越多,每個月菜錢甚至直逼1萬5,令他十分無奈。

做菜,炒菜,廚房,煮菜,料理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母親每天都煮一堆菜,加熱幾天後,還沒吃完就壞掉了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提到,家裡只有他跟母親,但每天冰箱都是塞滿狀態,而且兩個人竟吃到6菜,「重點是小弟跑車一天13小時在外都沒吃家裡,第二次要吃多少熱多少就好,為什麼一定要全熱?然後第三天、第四天再加熱,有些壞掉就要倒掉......」。

原po直言,這個情況已經無限循環不知多少個年頭了,也無法溝通,後來他怕浪費,索性開始帶便當,希望能加減消掉一些菜,結果媽媽煮得更多了,每個月菜錢甚至從1萬跳到1萬5。

▲每月菜錢燒1萬5!老媽天天「6道菜兩人吃」塞冰箱再倒掉 網鼻酸卻狂勸母湯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雖然一直溝通,但老媽講不聽,已經成習慣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更頭痛的是,他刻意少給菜錢,但老媽就會一直翻臉,「大家的媽媽也會這樣嗎?小弟認為錢可以花,但倒掉就是不對,兩個人吃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多?無解又好無奈。」

po文一出,立刻引起廣大共鳴,不少人感嘆,家中長輩就是這樣,就算講破喉嚨也不聽,「我媽也是每次都煮一大堆,吃不完都丟掉,講也講不聽,那是一種習慣」、「老人家喜歡煮,但也吃不多,重複加熱罹癌機率高,況且吃過直接放冰箱會長菌」、「上一代人煮飯真的不會改,我老公家人也是這樣,每天丟掉的食物比吃的還多」、「我媽也這樣,成天為煮飯的事吵架」。

▲▼年夜飯。(圖/pixabay)

▲也許是老人家太孤單,才會以煮菜轉移注意力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不過,一些網友很能理解媽媽的行為,感性地表示,「或許是因為媽媽孤獨,她們總是怕自己的孩子吃不飽、吃不夠好,所以寧願準備超豐富等你一起享用,也不願你回家想吃飯時沒有菜。也許在時間允許之下,多增加陪媽媽吃飯的機會,然後再溝通一下,希望這有助於能減少你的負擔」、「有一種愛叫做媽媽覺得你還餓」、「你是不是陪伴媽媽的時間太少了,她因為無聊沒事做,只能這樣轉移注意力」。

另外,熱心網友們也勸,這個習慣一定要改,「兩人6道菜真的太多了,連份量也很多,而且吃不完冰著又不新鮮」、「隔夜菜對身體不好」、「試著以健康的理由說服媽媽」、「我家四口煮的菜也沒這麼多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