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《軍情協定》撕毀…美國聯手夢破裂:很失望!這3國樂見「趁機挑撥」

▲▼日韓, 文在寅及安倍6月底出席大阪G20峰會尷尬握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韓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破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南韓政府22日宣布不與日本續簽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(GSOMIA)。對此,日媒指出,日本與南韓對於安全保障合作的互信關係已經破裂,無法聯手美國對抗其他威脅,像是北韓、中國、俄羅斯等國,將會為此開心。

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是讓日本與南韓共享情報,共同對抗威脅。然而如今協定破裂,日韓不再合作保障彼此安全,又逢北韓、中國、俄羅斯軍事活動活絡時期,恐怕為亞洲安全環境帶來變數。

此情況下,美國盼望的美日韓合作又更加困難。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「對於南韓政府的決定相當失望,會強烈促進日本與南韓的持續對話」,盡力讓日韓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延長。

報導指出,美日韓若不合作,等於給其他國家機會,尤其北韓、中國、俄羅斯勢必會趁機挑撥美日韓間的關係,不排除進一步入侵。

日韓《軍事情報保護協定》於2016年11月23日簽署,期限一年內與對方交換情報並保密,每年在期限前90天決定是否重新續約(期滿未決定則自動延長),2017年及2018年雙方都同意延長,如今在2019年8月24日的期限前,南韓宣布不同意續約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