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JR駕駛「邊睡邊開8分鐘」 乘客嚇壞錄影…網:會怕就叫醒他

▲▼日本職人精神崩壞 恐怖JR駕駛開車邊睡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 

▲20歲駕駛員在列車行徑中打瞌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網友14日流傳一段JR駕駛員一邊開車一邊打嗑睡的影片,駕駛員睡睡醒醒之間仍在控制操縱桿,讓不少人直呼「恐怖」;JR東日本得知後也向社會大眾道歉,承諾會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不過不少網友也覺得「拍下影片的人很扯」、「你覺得可怕嗎,請叫醒他。」

根據日本《TBS新聞網》報導,影片於7月25日拍攝,一名駕駛外房線的JR駕駛員,從蘇我站行經永田站之間,被一名乘客拍下邊駕駛邊打瞌睡的情況,過程長達8分鐘。拍攝者表示,當時列車上坐滿乘客,駕駛員卻可以如此疏忽,讓他想到日本每天有多少人搭火車通勤,如果多幾個駕駛員這樣的話,一但出事情,後果肯定非常可怕。

影片被廣為流傳甚至上了新聞,JR東日本發出道歉聲明,被拍到的駕駛年約20歲左右,當事人也向公司承認有打瞌睡的情況,公司為此向大眾道歉,承諾會對職員進行徹底指導,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不過隨著影片發酵,一部分網友開始質疑拍攝者的心態,若真的那麼害怕,為什麼在事發的8分鐘都沒有叫醒司機,「如果你會怕,請你叫醒我。如果你有時間拍影片,請叫醒我。拍攝者是笨蛋嗎」、「錄影的人目的是什麼」、「這只是獨立個案,並不是整個JR都這樣,不一定要搞到最後都要叫人出來道歉吧。相反的,錄影的人怎麼不拍拍窗戶叫醒駕駛員,真是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