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槍擊案血洗奪29命 川普坦言「槍管需做更多」:將發正式聲明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 。(圖/路透)

▲ 川普返回華府時接受採訪提到,「仇恨在我國沒有立足之地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上週末接連發生2起大規模槍擊案,奪走29條寶貴性命。川普周日表示,他已與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、聯邦調查局長瑞伊(Christopher Wray)針對此事進行交談,將於當地5日上午10時左右發出正式聲明回應。但他強調,他的政府已在槍枝管控方面採取「許多」措施,「但也許還需要做更多」。

綜合USA TODAY、路透社等外媒報導,德州艾爾巴索(El Paso)及俄亥俄州代頓市區的大規模槍擊案震驚全美,但川普在事發後並沒有立即做出回應,選擇神隱在紐澤西州的高爾夫俱樂部。直到死亡人數急速攀升、相關消息逐漸發酵後,他才開始在推特發出零星貼文,並於稍早宣布白宮降半旗致哀。

▲▼一個周末連續兩起大型槍擊案,白宮降半旗哀悼死者。(圖/路透)

▲ 白宮降半旗哀悼死者。(圖/路透)

談及近日接連發生的槍擊案,川普受訪時並沒有提出具體想法,但也強調,政府為了防止槍枝落入壞人手中,已經採取許多措施,並與多名官員談論過此議題,但「也許還需要做更多」。川普在返回華府時接受採訪提到,「仇恨在我國沒有立足之地,我們會處理好這件事情」,此一情況在美國已持續多年,「我們必須阻止這種事情」。

只不過,他同時把問題歸咎於精神疾病,「你看看這2個案子,這就是精神疾病,這些人都有非常嚴重的精神疾病。」

▲ 德州爾帕索沃爾瑪賣場發生槍擊,主嫌持槍進入賣場。(圖/翻攝自推特/IG)

只不過,民主黨人士把槍擊案爆發的一大間接關鍵歸咎於川普,因為川普不時針對邊境移民、白人優越主義等議題發表言論,進而激起種族歧視分化,且針對特定議員進行言語攻擊,幾乎是在鼓勵暴力。

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洛克(Beto O`Rourke)把矛頭指向川普,要他擔起部分責任,「他是一名種族主義者」。另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則提到,「所有證據都表明,我們的總統是一名種族主義者、仇外者。」

沃爾瑪賣場槍擊案造成20人死亡與26人受傷,目前聯邦檢察官已把此案列為本土恐怖攻擊處理,並定調這可能是一宗出於種族動機的仇恨犯罪。此外,奪走9條人命的俄亥俄州代頓市區槍案主嫌也已被逮捕,調查人員正在釐清槍手的犯案動機。

► 德州槍擊20死26傷…列為「國內恐攻」調查 檢察官:尋求死刑!

► 俄亥俄州酒吧周末夜遭血洗 24歲白人男開槍釀9死「親妹也射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