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級大雷雨警報!侯友宜速衝災變中心坐鎮指揮

▲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坐鎮災變中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22日下午發出國家級雷雨警報,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6時強化三級開設,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進駐指揮、掌握訊息。

中央氣象局下午3點27分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將至少持續至下午5點為止,淹水一級警戒區域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。新北市政府表示,本次降雨集中本市新店、永和地區,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;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、坍方及落石;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氣象局提醒,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、閃電與劇烈降雨,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,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(河)水暴漲,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(積)水現象,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,山區易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。

氣象局表示,午後的雷陣雨範圍相當大,全台都有可能會受到影響,尤其是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的對流發展訊號強,加上偏南風影響,讓對流發展後向北部吹,也讓南部地區的雨勢會比較早減緩,再來是中部,而北部地區則估計會一直下雨到晚上。

▲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