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甲「心齋橋」氣爆3死13傷 餐廳老闆父母獲賠804萬

▲▼瓦斯鋼瓶炸裂燃燒面積400平方公尺,逢甲氣爆釀14傷6學生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。新logo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▲逢甲氣爆造成3死13傷,現場滿目瘡痍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逢甲餐廳氣爆造成3死13傷,身亡的餐廳老闆吳豪邦父母提出民事損害賠償,向已歿的瓦斯行老闆張晏銓及員工林坤榮求償。台中地院審結,判張、林及瓦斯行須連帶賠償804萬餘元,全案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2017年7月18日上午11時許,位於逢甲商圈的「心齋橋咖哩餐廳」找上釗順瓦斯行更換瓦斯鋼瓶,老闆張晏銓帶著兼職員工54歲男子林坤榮前往。林男當時準備將廚房其中1 瓦斯鋼瓶空桶搬離更換時,不慎撞倒2支使用中的鋼瓶,鋼瓶滾落地下時扯斷軟管,造成大量瓦斯外洩積在地下室。

▲▼瓦斯鋼瓶炸裂燃燒面積400平方公尺,逢甲氣爆釀14傷6學生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。新logo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林坤榮打電話給老闆後,竟拿著餐廳內小電風扇到地下室要吹散瓦斯,老闆張晏銓不久後也帶著工業用電扇及延長線來協助處理。張與餐廳老闆吳豪邦入內查看處理情形,林則待在餐廳外休息,卻因電扇運轉產生電氣火花發生氣爆,張、吳及住隔壁棟樓上的19歲陳姓插畫家因此死亡,另有13人受傷,9棟建築物、20多輛汽機車受損。林男遭依業務過失致死罪,判2年10月徒刑,全案上訴審理中。

心齋橋餐廳老闆吳豪邦因故身亡,吳的父母向台中地院請求損害賠償。民事庭法官審理後認為,林坤榮過失行為導致現場瀰漫蓄積液化石油氣,再因已故的瓦斯行老闆張晏銓與林的過失,啟動工業用電扇產生電氣火花而引爆,整體過失行為均是林、張過失行為所致。

法官認為,林、張過失造成吳豪邦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,最後判決林及上釗順瓦斯行應連帶賠償吳的父母共804萬餘元。

另外,心齋橋餐廳建物的徐姓屋主也提出房屋損壞及租金損失求償,台中地院日前判賠26萬9千多元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7旬翁開30年老車去灌氣!N檔變R檔「連2錯」 倒著爆衝撞毀11車

離奇!百姓公廟收置47個無主骨灰罈 1個晚上竟爆裂10多個

「做哪件事情不用被罵?」 動物之家小編發文道盡公立收容所辛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